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東北酒家 Shen Yang Restaurant - San Gabriel, CA


對照起其它中國菜系的複雜作法或刺激食感,東北菜相對在查理的印象中是種吃來舒服、吃完更舒服的菜色。透過快炒、燉煮、火烤等作法,針對東北當地寒冷的氣候與少數民族的烹飪特色而呈現出那不拘小節、豪邁的食材搭配,是種讓人吃完意猶未盡又飽足的風味美食。這間位於 聖蓋博 San Gabriel 專賣東北菜的餐廳,成立至今邁向二十個年頭,可說是南加州競爭激烈的中餐市場中的一顆耀眼的常青樹。憑藉著東北家常風味的各式料理,像是孜然雞架、冰糖葫蘆等這些地道的菜色,繼續吸引著各方的顧客前來嚐鮮或是一解思鄉情懷。


作為一間老字號的餐廳,這裡用餐環境與裝潢並不華麗,服務生的數量也並不多,但都蠻迅速的,上菜的速度也還算快,餐點的份量也都蠻大的,建議多邀點朋友一起來這用餐。


某次趁著非巔峰用餐時間前來點用外帶時,拍下這張難得可以一窺大廳的照片,不然平時這裡可是擠滿了用餐的顧客,身邊都是帶有北方口音的對話聲響,對於來自東北的朋友們應該是有家鄉的感受,熱鬧喧囂的用餐氣氛好不熱鬧。




圖文並茂的豐富菜色,從麵食小吃到各式炒菜砂鍋,每次都會讓人看得目不轉睛,推薦的還是各式東北家常炒菜,份量足滋味豐富。


羊肉類的餐點更是這裡的招牌,簡單的蔥爆快炒或是烤羊排,透過各種作法都很好吃。


「雞架、雞架、雞架」,因為是招牌所以說三次。這裡的雞架是許多來自東北的朋友在家鄉用餐時不可缺少的記憶,肉質部份已經切除得差不多的雞骨頭,只剩下少許貼附在雞骨上的肉質,但經過鹹香的醬汁浸泡入味後再油炸加入大量孜然,是股誘人撲鼻的味濃肉香,越是吃不到肉卻越是讓人啃食的更起勁,送上桌時一大盤的份量更是透過視覺帶來滿足的感受,加上這裡的雞架炸得比較乾,更是配酒的良伴。


嗆辣爽口、開胃生津的老虎菜,是東北菜中涼拌菜的代表,採用辣椒、香菜、黃瓜等各種蔬菜搭配白醋、香油、鹽、糖等,形成一種讓人無法停下手中筷子的美味,如老虎一般威猛讓人招架不住而得此名。


使用多種食材、有著豐富配色的涼皮,經常是作為頭盤的開胃菜,但實際的份量也蠻驚人的,查理喜歡把所有的芥末拌進食材內,吃起來有些嗆辣但比較夠味。


不敢說這裡的烤羊肉串是最便宜實惠的,但保證是會讓喜愛烤串的朋友們會上癮的風味,甚至不輸給許多專賣烤串的餐廳,其恰到好處的油脂與肉質分佈帶來扎實卻多汁的口感,是每次來這都會點用的菜色。


烤手抓羊排更是東北菜豪邁的菜系特色展現,貴為菜單上單價比較高的品項,帶來的強烈風味是值回票價的。烤得香酥的表層配上裡頭軟嫩多汁的羊肉部份,還有來自大量香料的提鮮增味,還有足量卻不過份搶戲的油脂分佈,在口中咀嚼真是無比的享受。


這裡的鍋包肉是幾乎每一桌都會點用的超熱門菜色,香酥的外衣包裹著內層帶有肉汁的豬里肌肉,還有微酸甜蜜濃稠的醬汁提味,越嚼越香越開胃的一道菜色。


選用大量的豬肝、腸子等內臟類食材,加入蔬菜一起拌炒再微微勾芡,撲鼻的香氣與濃郁風味相當下飯。


山藥炒木耳延續著東北菜吃起來舒服、沒有太多刺激性的味覺感受,就是簡單的鹹香舒服。


造訪至今也有數次,但每次都還是會有機會品嚐到前次沒吃過的菜色,豐富的菜單內容是會吸引顧客持續上門的。


紅燒肉燉豆角是一道相當知名的東北家常菜,這裡的這道菜色在份量上相當充足,可惜吃來好偏鹹的湯汁到後來有些膩口。


酸菜白肉砂鍋是來到這裡不可不吃的招牌湯品,加入粉絲與足量湯汁的大份量更是讓人吃得大呼過癮。肥瘦各半的肉片帶來滿足的香氣與風味,夠味的酸菜更適時地帶來解膩的酸香,而且店家還有提供加湯的服務,讓人一碗吃完接著一碗。


燻肉大餅是東北餐廳中不可缺少的招牌菜色,這裡的燻肉滋味蠻足的,但餅皮咬起來並不是特別的香酥,醬料風味可以再濃郁些會更好吃。


濃郁的油香與厚實的口感,肚子還有空間的話點根麻花來嚐嚐,更有幾分置身東北的感受。


小米粥、各種餅類都是北方菜色中不可缺少的平民風味,來這裡不吃炒菜的話點用些主餐類的餐點也有蠻多選擇的。


冰糖葫蘆可是這裡招牌的餐後甜點,每日提供的數量有限,有時候來晚了就沒貨了。香脆的糖衣配上裡頭來自山楂帶勁的酸味,就算是飽足食物讓人有些昏昏欲睡,咬幾口這冰糖葫蘆可就醒了。


以手寫菜單特別推薦的兩道菜,可惜至今還沒有品嚐過,不過麻辣香鍋好像是川菜菜系的料理?


店家把東北菜的特色與精神,透過菜單封底的圖文介紹傳達給消費者,相信透過吃進口中的餐廳是能夠感受到的。


老字號的中式餐廳也跟上潮流,提供免費無線網路給消費者使用,這點也是值得嘉獎的。


東北酒家 Shen Yang Restaurant

2018 搬遷至以下地址(原本餐廳位置隔壁的商場中):
127 S San Gabriel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Get Directions

(626) 292-5758

137 S San Gabriel Blvd
Ste A
San Gabriel, CA 917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