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芬姐雞粉 Pho Ga District - Rosemead, CA


雞粉 Phở Gà 是一種大眾熟知的平民風味 越南美食 Vietnamese Cuisine、也是經常出現在南加州普遍的越南餐廳菜單上的熱門料理。這間開設在 Rosemead 的芬姐雞粉是近期開設主打雞粉料理的小餐廳,剛好也是在查理午間覓食的雷達搜索範圍內,趁著某幾天天氣特別陰涼的時候來此,感受那股透過品嚐雞湯為身體帶來舒暢的暖意。總結來說品嚐過的餐點都有還不錯的風味,尤其是單點的雞肉盤再搭配辣椒醬油帶來的豐美食感,喜歡雞肉料理的朋友可以來試試。


在巔峰的用餐時間造訪這裡,尋找停車位是讓人相當困擾的一件事,小小的停車場中滿是顧客。


雖然品項不是特別多元,但只要能將幾種自己拿手的料理做到最好就是吸引顧客的關鍵,下回造訪時要來品嚐其它飯類與小吃餐點。


喜歡透過醬料來增添餐點風味與用餐樂趣的朋友,相信看到桌上這些瓶瓶罐罐的醬料一定會很興奮,尤其是在造訪越南風味餐廳時不可缺少的。


除了幾種經常在餐桌上見到的基本款醬料之外,辣椒醬油與蒜泥是讓眼睛為之一亮的,尤其是放在桌上讓顧客自行取用的蒜泥,單獨沾食雞肉或是混著辣椒醬油一起佐餐都很夠味。


在主餐上桌前可以先切一盤雞肉和雞胗的組合來當作開胃小菜,單純地感受來自各種肉質的美味,香氣充沛口感軟嫩的雞肉相當誘人,而在菜單上寫是雞胗,實際上包括雞胗與雞肝的雞雜組合,更是風味強烈突出的雞肉料理。


點用雞肉盤附上的辣椒醬油,來自辣椒、青蔥、薑絲帶來的刺激香味與醬油的鹹香,是讓雞肉吃來更加美味的畫龍點睛。


白切的雞肉表皮的油光閃爍誘人,無論是單獨吃或是搭配各種醬料,尤其是搭配辣椒醬油一起吃,都是一盤會讓人吃來回味的雞肉料理,建議在點用主餐之外要再額外點用才有足夠份量吃得過癮。


來到這裡一定要品嚐的就是招牌的雞粉,而且一定要點用大碗的份量,因為就算是大碗的份量,那碗中的雞肉份量還是會讓人吃著意猶未盡,私心期待會有更多的雞肉來增加滿足感,而湯頭喝得出是來自熬煮多時的雞肉精華,醇香中透著甜味,難免會有一些來自味精的甜度感受,但還是可以接受,算是瑕不掩瑜。


雞肉香滑可口帶有足量的肉汁與香氣,沾上蒜泥後更是越吃越順口,微辣的刺激與香氣襯托著雞肉的油脂,可惜在會讓人吃著一口接著一口的暢快美味中,口渴的感覺隨著接近用餐尾聲足見湧現,帶有茶香的免費冰茶是化解可能是來自味精口渴的利器。


煮得恰到好處的粉條吸附著飽滿的湯汁,每一口吃下都是飽滿的香味,沾上各種不同的醬料吃來也都是富有樂趣。


店名是以雞粉作為主打,但實際品嚐後這道鴨肉加筍乾的口味也是帶有突出的料理風味,是查理在雞粉之外第二喜愛得口味。


不同於雞粉搭配寬平的麵條,鴨筍粉搭配的是細滑圓條的米粉,帶有暢快的吸食感。


鴨肉的肉質纖維比起雞肉更有嚼勁,需要更加費力地咀嚼但滋味也更加強烈,是除了雞粉之外相當值得一試的口味。


搭配鴨肉的蔬菜盤內容也有所調整,足以看見店家的用心,雖然查理還是偏好每種青菜都有的豐富內容。


當然喜歡牛肉的朋友們,來這裡也是有牛肉口味的 Pho 可以選擇但整體的風味偏向清淡,要吃 Pho 的話查理還是建議去專門吃 Pho 的餐廳。


好吃夠味的雞肉、清香回甘的雞湯、滑順入口的粉條、刺激微辣的蒜泥,亞洲風味的料理真的是種吃來特別對胃口、有著 Comfort Food 魅力的食物。

芬姐雞粉 Pho Ga District 
3119 San Gabriel Blvd
Ste J
Rosemead, CA 91770
(626) 872-08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