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大哥烤吧 Big Brother BBQ - West Covina, CA (Closed)


北方菜是這一兩年在南加州原本競爭就相當激烈的中餐市場中異軍突起的一種中式料理,而且主打的內容並不是強調高大上的華麗菜色,而是那些在中國當地隨處可見的街邊小館餐桌上的料理,像是一夥好友相聚時可以大口啃食的炭火烤串、可以痛快吸吮辣汁的風味小龍蝦、還有一大鍋冒著熱氣料豐味美的烤魚等等,這些讓人吃完舒服無比的平民美食。這間位於 West Covina 有著一個帥氣名稱的北方小館,就是在這樣的風潮中讓人印象特別深刻的,來自天津的老闆娘那種捲舌音特別強的熱烈招呼聲與菜餚介紹,就算是初訪的顧客也能夠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再來就是這裡的料理風味也跟老闆娘的性格一樣鮮明,烤串、麵食、熱炒、砂鍋等等各式北方料理一應俱全,餐廳名稱叫做「大哥烤吧」呼應著老闆娘的熱情與氣勢。


原本的商場在這裡開幕前,到了夜晚顯得有些冷清,但是這家北方風味的烤串餐廳開業後,在入夜後可是多了股生氣,許多造訪的顧客在老闆娘的熱切招呼下都變成了熟客。


搭配烤串的飲品選擇是以軟性飲料為主,期待之後能有更豐附的飲品選擇。牆上的電視播放著來自中國輕鬆詼諧的小品,增加用餐時的樂趣。


以上是改版前的菜單,包括各種菜色只是單純地以文字來記述,而以下是在中國訂製印刷的精美菜單,附上了更多照片圖案可供參考。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木耳、腐竹、藕片、花菜等食材作成的涼拌小菜,豐富的食材組合帶來豐富的口感,清爽的菜相與鹹度適中剛好作為品嚐各種重口味料理之間的解膩聖品。


涼拌海蜇皮、土豆絲小菜也是調整口感,在飽嚐風味濃郁的料理外讓味蕾舒緩一下的清爽風味。


這裡的烤肉串強調的就是對於食材品質的堅持,可以吃得到完整蘊含肉汁的肉塊份量,而不是一昧追求低價而採用較差的食材失了口感,來自醬汁與香料粉的搭配,讓強調透過碳香火焰才能昇華的食材風味更加地突出,作為主打食材的羊肉串當然是首選,滿足感透過咀嚼不斷累積。


以豆皮卷著香菜,只有在中式烤串店中能吃到的口味,也是讓素食者也能品嚐烤串料理的美味。


照片中是包括烤雞翅與雞心,也是查理相當推薦的兩種烤串口味。其中雞心那烤的恰到好處,完整呈現出食材彈性卻又能確保熟透的烤肉功力,連以往品嚐過的日式烤串店都不一定能吃到的品質,在這裡幾次用餐的過程中都能夠吃到,令人滿意。


點用烤蝦就是想要考驗店家的海鮮類食材品質,這裡的烤蝦肉質富有彈性,通過了味蕾的考驗。


雞翅是一道不好烤的料理,對於火喉的掌控特別要求,才能夠保留皮脆肉嫩的風味,是在羊肉串與雞心之外,查理特別喜歡的。


各種烤串的豐味都是水準之上,其實不需要再額外調味就很好吃,但在主打呼應店名的烤串料理之外,其它在菜單上的料理也都有著鮮明突出的風味。


點菜時大姐特別再三強調這裡的臭臭鍋並不是坊間常見的台式作法,而是將油炸過的臭豆腐淋上香辣湯汁與多種配料一起加熱,鍋中吸滿辣汁的肥腸、青菜帶來豐富的口感,香香辣辣的風味特別下飯。


麻辣小龍蝦也是不可缺少的人氣菜色,雖然對於麻勁的接受程度因人而異,但那股透過小龍蝦肉質所揮發出的鮮香麻辣風味是會讓人越吃越開胃的。


帶有橙黃湯色的羊湯是在冬夜之中喝來讓人暖身熱心的湯品,濃縮了來自羊肉的精華與羊雜的騷香,而有別於羊肉爐那種中藥提攜的風味,卻也吃得出多時熬煮才有的回甘香醇,愛吃羊肉的朋友絕對要來試試。


首次在這裡的菜單上見到烤魚,首先感受喜悅的是這裡的烤魚相對其它間餐廳來說的平實價格(美金二十出頭),畢竟烤魚在其它餐廳中都是貴為大菜的要角,動不動就標上三十多至四十美元的高價。此外,這裡選用的魚種並不是一般常見肉質較少的立魚,而是肉多厚實的鮰魚。先醃再烤接著放入鍋中加入高湯與自選的配料燉煮,一隻魚加上配料就塞滿整個鍋中,皮脆肉嫩、辣中透鮮,是鍋風味突出的烤魚料理。


辣中透著鹹香的湯汁也讓浸泡在鍋中的各種食材吃來香辣過癮,尤其是豆腐、粉絲這種可以吸附飽滿湯汁的食材,雖然是需要額外加點的,但用來襯托主角烤魚的風味,並將湯頭精華吸收其中,絕對是提昇用餐樂趣不可缺少的,與麻辣小龍蝦一樣都是吃來會想大口喝下清涼啤酒的小菜。


一眼望去多是重口味的菜色料理中,西紅柿(蕃茄)雞蛋麵是一道口味相對清爽,來自蕃茄的酸甜與雞蛋的香氣,吃起來舒服、氣味溫醇,是碗再家常不過卻讓人吃來回味的麵點,有時候在天氣比較冷時,一個人前來這裡吃碗麵再加份烤串就是完美的一餐。


香辣牛肉麵也是一道用料食材,辣中透香、扎扎實實呈現出濃郁湯頭風味的麵點,寬條的手工拉麵與這種味濃湯厚的湯頭特別搭配。


重慶小麵在辣油的點綴下,帶有暢快吸食感的細條麵吃起來也蠻過癮的,但查理覺得配料上好像少了些川味。


從麵食到肉食、從空氣中誘人的香氣到嘴裡頭濃烈的滋味,北方料理的豪邁風味,在這理完整地呈現。


肥嫩多汁的羊肉烤串,那種汁多味美的誘人風味,果然是每過一陣子都會想來吃的,呼應著那來自耳邊那器量十足、聲音響亮的招呼聲,讓夜晚的時光更加熱絡盡興。

大哥烤吧 Big Brother BBQ
3646 Nogales St
Ste B
West Covina, CA 91792
(626) 810-5246
bigbrotherbbqonlin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