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加州美食:Old San Luis BBQ Co - San Luis Obispo, CA


跟著旅行團的腳步前往加州中部的 San Luis Obispo 這個從十八世紀西班牙傳教士經過此地帶來歐式的文化洗禮、也是知名的加州理工大學 California Polytechnic State University 分校所在,同時兼具文化歷史風貌與大學城熱絡氣息的城市。依著一條小河流與茂密樹林而發展,在當地的主要街道上隨處可以看到別具特色的用餐去處與個性小店,包括知名的 Mission San Luis Obispo de Tolosa 教堂與 Bubblegum Alley 口香糖牆等景點。這次選擇的用餐去處是鄰近上述景點,一個以升降烤爐搭配炭火直燒(加州中部特色的 Santa Maria 風格烤肉),主打在加州中部廣受歡迎口感類似沙朗但肉質更富含韌度的 Tri-Tip (俗稱角尖牛排的部位) 的 烤肉 BBQ 餐廳。


在同時能感受陽光熱力與大樹陰影下的戶外用餐區,是一個能夠完整體驗夏日戶外用餐情懷的選擇,可惜炎熱的高溫還是讓多數人屈服於室內空調的安逸。


點餐方式是先在餐廳外的窗台點餐,並等候叫號時再拿著餐點來選擇自己喜歡的座位,Happy Hour 時段的啤酒價位看起來就讓人動心。


精簡的菜單選擇,包括 Tri Tip、雞肉、香腸、手撕豬等肉類,可以透過三明治的方式來享用或是搭配小菜成套餐,再來就是飲品的選擇,在軟性飲料外也有多種當地釀造的啤酒提供。


充滿鄉村風格的自在用餐環境,無論是想懶洋洋地躺臥在沙發上慢慢地品嚐烤肉,或是坐在高腳桌與友人暢快地吃肉喝酒,都能夠找到屬於自己舒適的角落。


2017年中時造訪餐廳的另外一半正在裝潢中,預計會加入更多種生啤酒選擇,讓顧客充分感受大口吃肉與大口喝酒的樂趣。


雖然菜單上沒有如同其它烤肉店一樣以肋排類為主打的餐點,但在San Luis Obispo地區最受歡迎的 Tri Tip 仍是帶來讓追求肉類美味的肉食主義者大呼過癮的猛烈肉香,不同於長時煙燻的作法,更強調透過炭火逼出的油脂美味,搭配比較鮮明的肉質纖維,嚼勁十足吃起來富有樂趣。


品嚐起來應該是以蕃茄醬為基底的烤肉醬,強烈的酸味中和了一些口中油膩感,也讓牙齒更有力的繼續咀嚼著有些韌度的肉質,品嚐更深層的肉香。配菜的口味也帶有不遜於主餐的風味,燉煮入味的豆子吸收了來自各種食材的飽滿風味。


對抗著艷陽高照的暑氣,來一杯加入冰淇淋的漂浮沙士是有效的良方。帶有氣泡飲感的沙士再經過了冰淇淋的調和後口感變得更加順暢,且在甜味中透著奶香,不知道最初是如何發現這混搭的奇妙口味組合,但無疑是道帶有經典風味的飲品配方。


手撕豬肉三明治的份量也相當充足,肉質的口感也不會乾柴,在濃郁的豬肉香氣外也帶有扎實食感的一份餐點。


酸味牆料的烤肉醬或許不是一般人期待的口味,但是與肉類食材的搭配倒還不壞,為濃郁的肉香增添了一分酸甜氣息。


夏日的腳步不只是隨著來自牛肉的風味翩翩起舞,厚實飽滿的雞胸肉、口感豐富的小漢堡 Slider 也都是不錯的選擇,下回再來到加州中部這個附有歷史風味的古城 San Luis Obispo 時,或許也會再來感受一下這充滿熱度與陽光感受的風味。

Old San Luis BBQ Co
670 Higuera St
Ste B
San Luis Obispo, CA 93401
(805) 285-2473
oldsanluisbbq.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