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長安長安 Chang’an Restaurant - San Gabriel, CA (Closed)


說起近一兩年開設在華人區的餐廳中,這間開設在 聖蓋伯 San Gabriel 精華地段,以「長安」為名,聽起來應該是販售著刀削麵、羊肉泡饃這類西安料理,從名稱聽起來再傳統不過的餐廳卻受到包括主流媒體在內極大的關注。兼具中西料理精䢫、提供居住在洛杉磯東邊的居民,有著與洛杉磯那些知名的西式酒館美食 Gastropub 或是西班牙風格的 Tapas 美食不晃多讓的 Fusion 美食,從用餐環境到服務都讓人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如同在餐廳網站上的介紹,以長安為名的餐廳試著要提供一個如同唐代的長安,肩負起中西文化交流的絲綢之路重心,將各種不同風格的美食在這裡透過創意巧思的結合,賦予中式餐點全新的生命與用餐感受。


餐廳位於聖蓋伯當地人聲鼎沸的希爾頓廣場裡頭,三樓的空間原本就是一間餐廳,但是目前的經營團隊入主以後,就算是有了地下停車場的設置停超位置還算寬裕,還是可以感受到用餐時間的人潮與車潮,尤其是到了週末的時候。


善用原本開闊的戶外用餐空間設計,將三樓的露天平台加上燈光的鋪成點綴,在夜晚時更多了灑落的月光,沈浸其中用餐更是浪漫別緻,特別適合當作想要包場舉辦活動的場地。


憑藉著其獨特的料理風味與餐廳路線,在餐廳開設之後受到洛杉磯英文主流媒體的介紹與推崇,也加入囊括許多知名餐廳的 洛杉磯餐廳週 Restaurant Week 活動,受到大眾的支持。


伴隨著各大媒體的介紹文字,這個精心設計推廣著餐廳經營理念與想法的招牌,裝飾在入口處也相當吸睛,用餐前欣賞一下心中也對於餐點的風味更加期待。


一人在吧臺吃著點心小食獨飲、三五好友在舒適的沙發包廂藉著美食點綴談天說地、慶祝生日所舉辦的狂歡派對,無論是何種用餐聚會的場合,都可以在這個不算是離家太遠的華人區餐廳裡頭,找到不輸給洛杉磯市中心開設的餐廳所提供的用餐體驗。



從西式風格的精緻前菜到中式熱絡用餐的炒菜,從香氣逼人的烤串肉食到濃郁深刻的香煎鵝肝,多變華麗讓人無法捉摸與預測,這份以豐富的食材使用與不受侷限的風格來設計的菜單,確實有趣。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當然價格也不是附近一般中餐館強調實惠為主的定價。


作為一間風格獨具、融會中西料理的 Fusion 餐廳,各種佐餐的美酒佳釀也都有著豐富的選擇。


看似包山包海、種類多變莫測的料理內容,從首盤選用的新鮮生蠔當作開胃菜就可以略知一二,無論是店家特選或是熱門的熊本生蠔,鮮美的程度與肥嫩的甜味都不輸給任何一間開設在洛杉磯西邊的西式餐廳所吃到的風味。喜愛海鮮的朋友更可以點用這裡的綜合海鮮拼盤,這種也不是在每間西餐廳都可以吃到的華麗組合。


一般在西餐或是日餐中可以吃到的炙燒牛肉,在這裡更是一道風味突出不遑多讓的人氣菜色,採用一般是作為菲力牛排、口感最軟嫩的USDA Prime等級牛里肌肉,加上酸像的柚子醬油調味,雖是一道肉食料理但越嚼越是爽口。


透過火烤讓魷魚的外層附上焦香的風味,但又不是以往吃過透過厚重醬汁調味的作法,這裡的辣烤鮮魷在香中帶辣的調味中還吃得到魷魚本身的特殊口感與香氣。


散上濃厚的七味粉與醬汁,不同於印象裡頭在中式烤串店吃到那種以大量烤肉醬調味的作法,香酥的雞皮與裡層鮮嫩的肉質,這裡的蜜汁烤雞翅有著日式串燒的精緻食感。


烤得香嫩多汁的牛舌與炸的香氣四溢帶有微辣過癮的小米青椒,是餐桌上人人都愛的開胃點心,延續著風味小食搭配美酒的熱絡用餐氣氛。


去骨牛肋排、菲力牛排、紐西蘭進口的羊腿、羊肩肉,從視覺讓已經讓然感受到排山倒海般的肉類烤串,實際品嚐更是各有千秋,吃得出不同肉質特有的風味,爐火純青的烹飪火烤功力,讓原本品質就相當出色的各種肉質,散發著無比誘人的多汁食感。


看起來就如同傳統的中式乾鍋料理,這道香辣風味的綜合海鮮匯,裡頭的每一種食材都帶有新鮮的滋味,香辣為主的調味雖重,但也讓每種食材獨特的口感有了更鮮明的風味。


在多人聚餐的場合,出現一道像是龍蝦的大菜時往往就是用餐的高潮,作法包括香辣與蒜蒸,這道中式菜餚作法的大菜讓先前已經隨著品嚐過的美食與酒精作用下、早已飛至九霄雲外的愉悅心情,透過味覺與視覺的感受實實在在地回歸至身軀裡頭,回歸到明白自己身處在聖蓋博谷的餐廳之中。


飽嚐各式兼具中西、口味既是衝突又不失美感的創意料理,一盤簡單的蒜蓉炒A菜,爽脆多汁的青菜纖維搭配上濃郁的蒜香,讓原本喜出望外的味蕾再度回穩,只是青菜類的餐點要價跟其它肉食炒菜也相去不遠,但兼顧營養均衡仍是必須的。


隨著夜色漸漸低垂、華燈初上的城市魅力正透過這瀰漫在空氣中誘人的料理香氣,如芬芳的花香般帶給來往的顧客一次別出心裁的用餐體驗。

長安長安 Chang’an Restaurant
227 W Valley Blvd
Ste 358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872-0906
restaurantchanga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