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The Crabby Crab - Alhambra, CA (Closed)


近期美國職業籃球NBA冠軍賽才剛落幕,雖然過程少了龍爭虎鬥的刺激感,結局也不出意外沒有讓人雀躍興奮之情,但在球季進行時尋找適合欣賞運動比賽的用餐選擇倒是花費了不少苦心,也因此挖掘許多值得介紹的餐廳,就像是這間位於 Alhambra,前身也是一間專賣 美國南方風味的 Cajun 海鮮 Seafood 知名餐廳,由這間在 Sherman Oaks 發跡、在海鮮美食之外特別加入了 酒吧 Bar 元素的餐廳,讓顧客在享用美食的同時也可以透過多種酒精性飲料來增添用餐樂趣。


這間美國南方風味的餐廳,最大的特色就是特別注重吧臺的角色,在位於Sherman Oaks的本店更是有著完整的吧臺設置並提供種類豐富的酒精性飲料,而在Alhambra則是以啤酒與紅酒類的淡酒為主。


店裡頭也一改之前那種比較擁擠熱鬧的設定,座位之間的空間都很充足,也採用了淡藍色與白色來打造比較具有柔和感的用餐環境。


跟多數的同類型餐廳相差不遠的菜單,可以看到在海鮮食材(包括蝦、小龍蝦等)的價格比較高,反應在相對出色的食材上,甚至還有提供去殼去頭的蝦肉,不過吃這種美國南方風味的海鮮就是要自己動手剝殼才過癮。


待餐點送上桌時,可以跟店家索取額外的醬汁來沾取食材,增加強烈的風味。店家也有貼心地提供圍兜、手套來避免被噴濺的醬汁沾到衣服上。


這裡的蝦子在肉質與體積上對照坊間其它家相同類型的餐廳可以說是有著突出的水準,以多種香料與大量的新鮮蒜末調配而成的醬汁,也有著突出的個性口味,每咬下一口就可以感覺在舌尖上留下的深刻食感,香料味、蒜香、奶油香、蝦肉甜,讓人吃完還要吮指回味。


另外一袋選擇了小龍蝦,加上玉米與馬鈴薯,可以從圖片上看到,這裡選用的小龍蝦也跟蝦子一樣有著優異的品質,體積更大肉質更加飽滿,龍蝦頭內蘊含的風味也更加鮮明。


Gumbo 是發源自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的風味美時,採用大量的香料來燉煮各種食材後,讓食材本身的風味釋放到湯汁中與豐富的香料相互輝映,帶來一種會讓舌尖留下深刻印象的食感,這裡的 Gumbo 料理採用的食材包括蟹腳、蝦、香腸等等,份量與口味都很出色。


一邊剝著蝦殼、一邊啃著香甜的玉米,待剝到手酸時再吃上一大口Gumbo,各種豐富的口感讓滿足的心情隨著臉上的笑容綻放著。


泡在醬汁中的馬鈴薯調味大都是停留在外層,撥開表層將醬汁淋在鬆軟的馬鈴薯中,更是好吃。


緊緻富有彈性的蝦肉,配上蒜香厚重、奶油香料風味強烈的醬汁,吃得一隻接著一隻,再來吃個一磅也不是問題。


在飽嚐海鮮大餐的美味之後,能在這種美式南方風味的海鮮餐廳菜單上看到巧克力熔岩蛋糕確實少見,在好奇心驅使下點用來嚐嚐,是道重口味的甜食呼應著主餐的強烈風味。


切開蛋糕外層,那濃郁的巧克力醬汁帶來的強烈風味可是一點也不輸給主食的表現,加上香滑的奶油調整甜度,連平時不太吃甜食的查理都覺得是完美的用餐結尾。


雖然以往熟悉的店面不在,但是換上全新的招牌與食物後,帶來的用餐體驗卻也更上一層樓。The Crabby Crab,歡迎來到 Alhambra!

The Crabby Crab
crabbycrab.com

742 W Valley Blvd
Alhambra, CA 91803
(626) 872-0807

4457 Van Nuys Blvd
Sherman Oaks, CA 91403
(818) 789-27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