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Round 3 Pho Noodle House - Rowland Heights, CA (Closed)


在發展蓬勃的南加州餐飲市場,經常可以看到新穎的餐廳招牌被高高掛起,來取代原本老舊的餐廳名稱,在這股不斷發生長江後浪推前浪的趨勢裡,新設的餐廳必然要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領來投入激烈的競爭當中,例如這新間開設在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主打 越南風味餐點 的小餐廳,試圖在當前已經有許多販售相同類型餐點的餐廳群中殺出一條生路,必然是對自己的手藝有著相當的自信,背後的支持是來自於承襲自老字號餐廳的手藝,而且是由初代的老闆自己來打理。在查理幾次的實際造訪後,也不得不佩服店家所投注的心力,美味的海南雞飯、加入菲力米濃牛肉的雞湯 米線 Pho 等,都是讓人吃完印象深刻的美食。


餐廳的內部空間不大,小巧精緻也維持的相當乾淨,搭配細膩的服務也讓人感到溫暖。


簡簡單單的菜色內容,就是把幾道自己拿手的菜色做到最好,每種菜色的水準都相當出色,將平民美食的精䢫發揮至極致。


菜單的另外一面就是飲品的選擇,種類也是跟主餐一樣精簡。泰式奶茶喝起來濃郁、甜度也很驚人。桌上的醬料就跟多數的越南餐廳一樣,在基本款之外還有魚露來供顧客佐餐。


這道應該算是前菜、在香菜色彩亮眼鮮艷點綴下的粉卷送上桌時,內容份量與口味也跟視覺上帶來的感受一樣強烈,透過魚露提點的鹹鮮香氣也讓人越吃越開胃。


來自木耳、絞肉、炸紅蔥豐富的口感與香氣,在口中咀嚼起來是樂趣十足,其實就份量來說應該也可以當作主餐,不知不覺就把整盤吃完肚子隱約也有些鼓脹。


海南雞飯是一道在南加州相當受到關注的亞洲風味餐點,許多間餐廳都可以吃得到海南雞飯,坊間的各家媒體也經常推出評比,以查理自己介紹過得許多海南雞飯料理來說,這裡的海南雞飯在份量與口味都可說是名列前茅的排名。泡菜、雞湯米飯、海南雞肉、沾醬、再加上一碗雞湯佐餐,看到照片上豐富的內容讓人又想找時間回去享用。


選用雞肉黑肉並加上細緻的去骨處理,肉質咬起來十分飽滿有彈性也帶有醇香的肉汁,單吃或是簡單沾點醬料搭配都相當好吃,特別是在口感的部份處理得格外出色。


一份美味的海南雞飯搭配的醬料也是不可缺少的要角,料足味豐的蔥油與薑汁醬,都為原本就已經相當好吃的雞肉增添不少風味。


不亞於雞肉的美味,這裡的牛肉風味餐點也是帶來大大的滿足食感,包括多種食材的特別牛肉粉,豐富的配料讓人幾乎看不到底下的食材,濃郁回甘的湯頭又不會感覺到吃下太多味精的副作用,吃一口肉再咬下吸附飽滿湯汁的白蔥段,各種食材相互輝映是碗水準之上的 Pho。


份量充足的各種肉類食材,確實是決定一碗 Pho 滋味豐美與否的重要關鍵,豐富的口感變化與各式肉類香氣,是在現今物價高漲的外食市場中,讓人吃來格外溫馨滿足的。


點用牛肉口味的 Pho,採用的是細直的米線、有著耐嚼的口感,可以感受湯汁與米香在口中透過咀嚼的交融。


以上介紹的餐點都有著相當出色的風味,但說到最值得推薦招牌餐點,查理推薦的是這碗菲力牛肉加上雞湯 Pho,一次享用兩種不同的肉品風味,同時也能感受到更豐富得口味變化。軟嫩鮮紅的菲力牛肉鋪放在雞肉上頭,再加上來自蔥花與蔥段的綠色為底色妝點,翠綠中透著一點紅在視覺上也是賞心悅目。


菲力牛肉切成片狀鋪放在湯碗中的雞肉上,份量雖不多但也為湯頭帶來一股濃郁的肉香,使得雞湯喝起來更有層次變化。


雖然少了些嚼勁,寬條的米線吸食起來的口感更加滑順,份量也是一樣的充足。


在享用這份讓人吃來喜出望外的雞肉高湯 Pho 時,建議先品嚐雞湯的醇香原味,吃完一半後可以加入青檸檬汁來增添酸香氣味,可以發現湯色變得濃厚深沈吃起來又是另外一種美食體驗。美味的高湯再加上各種食材與配料,完全是一份吃起來不輸給強調以熬煮多時的高湯呈現的日式拉麵所帶來的喜悅。經濟實惠的價格與慷慨的份量,一份絕佳的平民越南風味美食,絕對是會讓人想經常造訪的美味用餐選項。

Round 3 Pho Noodle House
1738 1/4 Nogales St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427-8125
round3ph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