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Peggy Sue’s 50’s Diner - Yermo, CA


從南加州 大洛杉磯 Los Angeles 地區開車前往 賭城 Las Vegas 約三百多公里的車程並不短,時間許可的話在車程中找個中途站休息一下是必要的。這間主打傳統 美式餐點 American Cuisine 的餐廳就設立在必經要道的十五號高速公路旁,大約是在一半車程的位置,是想稍做休息吃些東西再開車上路的好選擇。除了提供駕駛一個休息吃些東西的地方,餐廳還最大的特點就是設立在餐廳後方的小公園,庭園中不僅是設有小橋流水,更陳列了許多製作精美、栩栩如生的鋼鐵恐龍等模型,吃飽後在園區內走走逛逛,大人小孩都喜歡悠閒又有趣。


把車停在寬廣的停車場後,公園的入口就在靠近餐廳的後方,就算是沒有用餐的計畫,還是值得來這裡看一看。


佇立在藍天白雲之下,這隻體積龐大的腕龍(Brachiosaurus)伸長了脖子,目視著在十五號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呼喚著駕駛把車開下來,前往餐廳來拜訪它。


各式各樣的大型恐龍作品,都是店家花上不少精神收集而來,也讓這個沙漠中帶有綠意的公園有著與眾不同的風貌。


雄霸一方的金剛也是氣勢萬千,在電影中金剛與恐龍的激烈對戰又浮現在腦海中。


庭院裡頭除了大型的恐龍、金剛等金屬藝術作品,許多地方也都可以看到精心佈置的細節,像是感覺有些恐怖、身體埋在土中剩下的猙獰臉孔。


在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中,將這裡作為路途中的休息站,是一個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選擇。


老派經典的餐廳造型與浮誇的色彩搭配,在藍天白雲的呼應之下也是別有風味。


推開餐廳大門,彷彿就可以感受到如同是造訪一間博物館的氣氛,跟公園裡頭一樣處處都是吸引目光的擺設。


牆壁上頭的照片與報導,從開店至今不停地累積,可以說是紀錄著餐廳歷史的點滴,但還是一旁的貓王算命機來得吸睛。


進入大門口右轉就是用餐區,除了適合單人用餐的餐台,也有適合多人的包廂沙發等,座位數量其實挺充裕的,往裡頭走會發現餐廳空間比想像中的大。


這對個在1980年紅極一時的電影「The Blues Brothers」中出現的角色,除了是環球影城中的要角外,也經常在復古路線的美式餐廳中可以看到,各處也都可以看到其它經典的電影人物模型。


找個自己喜歡的座位坐下後,負責該區域的服務生就會前來點餐,先點了杯冰橙汁解解熱,順邊張望著擺放在桌上的看起來有些陳舊卻有趣的桌遊,在等候餐點時可以殺殺時間。


如同多數的美式餐廳,這裡的餐點內容也是以經典的美式菜色為主,但多會冠上有趣的名稱,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在等候餐點的時候,也可以翻翻桌上那講著在每一段時間當時的重大事件、流行指標、生活物價等的小冊子,1926年哈佛大學的學費一年只要美金$300、一棟新房子也只要美金$7,748。


點用主餐可以選擇沙拉或是湯品來當作配餐,奶油蔬菜湯是當日的配湯,喝起來濃郁卻有些偏鹹,就是在大多數的美式餐廳會吃到的口味。


三明治的種類還不少,點了一份包括美式起司、火腿、火雞肉片、培根的總匯三明治(忘記菜單上的名稱了),三明治本身的份量就不小,再加上捲曲薯條,端上桌時就挺有氣勢。


體積碩大的三明治,三片土司來撐起裡頭的豐富食材,再加上薯條,其實兩人份食一份三明治都可以吃得相當飽足。


將牛排裹粉油炸,再淋上由澱粉、肉汁、奶油等食材作成的濃郁醬料,再搭配烤土司、雙蛋、香煎馬鈴薯餅,這一份經典的美式早餐可以說是極致熱量攝取的代表,可惜牛排外層的酥皮炸得過焦、肉質也不太出色。


雖然炸牛排普普通通,但是半熟雞蛋的香滑配上香煎的馬鈴薯餅,那種蛋白質加上澱粉的無敵搭配,還是讓人吃得津津有味。


肚子還有空間的話,擺設在透明玻璃櫥窗中的甜派,也都是自家手工製作每日新鮮推出。


吃飽喝足後也別急著離開餐廳,除了在餐廳內四處逛逛拍照留念外,也可以逛一逛裝飾著就像是小巧博物館的禮品部。


外賣禮品部也不只是一般的商品販售,不僅是商品的內容都挺有趣的,擺放成列的方式也相當花俏。


被恐龍追得驚恐地爬到樹上逃命?或是正準備擺盪繩索果決的橫跨河流?有趣生動的園景安排,讓人吃飽之後的散步更加放鬆愉悅。


憑著用餐的付費收據可以至禮品區兌換古早味的美式口香糖,一邊咬著口感更加扎實的口香糖,一邊悠哉地在園區中閒逛消化肚中的食物。


下次計畫前往賭城的行程安排時,別忘了可以來這個路途中的有趣餐廳與這些恐龍們見見面啦。

Peggy Sue’s 50’s Diner
35654 Yermo Rd
Yermo, CA 92398
(760) 254-3370
peggysuesdine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