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鴻金寶臭豆腐 - Taipei, Taiwan


相信對於居住在 台北市 Taipei 民生社區 內的朋友們,這間原本是開設在新東街麥當勞對面公寓騎樓下的、從一個小店鋪賣起至今已經是搬遷到對面馬路上一個更新穎寬敞店舖的臭豆腐專賣店都不陌生。這裡除了提供廣受大眾喜愛的油炸酥皮臭豆腐外,還有一個讓當時還是國中生,對於「臭」這種比較屬於大人接受的成熟風味還屬於啟蒙階段的自己,吃完有著讓眼睛為之一亮風味的招牌「清蒸臭豆腐」,至此之後對於這種經過發酵產生特殊氣味的特色美食有了更深一層的熱愛,趁著回台灣時當然要吃來好好回味。


無論是酥炸或是清蒸的臭豆腐,都是陪伴著許多人從小成長到大,在記憶中不可缺少的風味。


回想當初只是在騎樓邊的小店鋪,現今的店面可以說是寬敞明亮又舒適,在衛生條件上提昇了許多。


紅褐色的辣豆瓣醬、以前沒看過但後來出現的枝仔冰,加上牆壁上圖文並茂的餐點介紹,從主餐到餐後甜品,滿滿的台式風味。


這張菜單提供詳細的餐點內容和價格,可以點小圖放大。


炸至金黃香酥、吃起來既臭又香的酥皮臭豆腐,想當年可是下課之後回家前,或是晚餐後入睡前的小點心經常出現的美味選項,而附上的台式泡菜,那股酸香清脆的食感,更是開胃解膩的好幫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台灣吃到的臭豆腐,多是在豆腐油炸好後再上方挖一個小洞再淋上醬汁,使得豆腐吃起來也更有味,這點在美國吃到的臭豆腐好像比較少採用。


在油炸的脆皮臭豆腐之外,這裡的清蒸臭豆腐更是查理從小吃到大、記憶中不變的好滋味。風味特殊的臭豆腐,以鹹甜的醬汁的蒸煮,還有肉末、青蔥等提供的香味,隨著熱度提昇透著那股既臭又香征服大街小巷的風味,而豆腐嫩中透著湯汁的豐美口感,絕對是讓人吃完意猶未盡。


一份清蒸臭豆腐套餐,還包括白飯還魚丸湯,經典小吃的組合是股讓人無法拒絕的美妙滋味。


在不可錯過的清蒸和脆皮油炸臭豆腐之外,這裡還有另外一項人氣菜色,那就是麻辣鴨血,而且是以砂鍋的方式來呈現帶著熱蒸氣被端上桌,那股香辣的氣息聞起來早讓人口水直流。微微的辣度與麻勁,湯頭還帶有香甜的後味,是台灣人從小吃到大、吃來習慣熟悉的好味道。


麻辣鴨血鍋裡頭的用料相當豐富,包括鴨血、豆皮、大腸、貢丸、青菜等等,還可以選用冬粉或是泡麵,一大鍋實實在在地填飽每一吋飢餓的肚皮。臭豆腐套餐內附的魚丸湯,裡頭的餡料也是相當扎實。


就是這塊吸附飽滿的辣湯、帶有嬌嫩滑順食感的鴨血,一種來到美國多年還沒有看過吃到的美味,終於在多年後再度相會,一解思念之苦。


菜單上的各式組合,都是會讓人在美國時、做夢都會渴望品嚐到的美味搭配,下次回台灣時再來大吃一頓過過癮回味一下。

鴻金寶臭豆腐
新東街30號
Songshan District, 台北市 105
Taiwan
+886 2 27653788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