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景點:Angels Flight Railway - Los Angeles, CA


以美食作為媒介來抒發在美國生活的心情點滴,難免會有一種來自於習慣成自然的侷限,面對硬碟裡仍有數百間餐廳與用餐體驗的照片資料,先找個會讓自己在寫作時懷有不同心情的主題來發揮也是延續部落格經營的方式。Angels Flight Railway 這個在 洛杉磯 Los Angeles 市中心著名的 特色景點,最早可以追溯到二十世紀初期的洛杉磯,纜車用於連接地形因素高度有著相當落差的街道,在當時可是來往於繁華街區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軌道與車廂在 1969 年重新規劃的都市發展中被移除,直到數十年後才在現址重新翻新開放,出口對面就是當前人潮車水馬龍、也是經過計畫新生後美食群聚的 Grand Central Market 洛杉磯中央市場。近期是停駛狀態但仍然是來到洛杉磯觀光時不可缺少的都市體驗。


雖然本篇介紹的是在洛杉磯市中心富有歷史的古蹟景點,但是近期新落成、帶有洗練俐落、金碧輝映質感的現代美學設計建築,相信會吸引不少朋友的目光。


源自中南美洲、學名Chorisia speciosa,在台灣稱作美人櫻,粉紅色的花瓣呼應著南加州著名的藍天白雲,也讓周圍富有壯麗氣勢的高樓不會顯得過份鋼硬。


橘黃色的塑膠圍欄把入口處的推門遮掩住,曾經人聲鼎沸的歷史景點,關閉已經好一段時間。


厚實的鐵道鋪木承受著來來往往行人旅客的心情,上上下下無論是忐忑不安或是心如止水,到站的時候總是要踏出腳步離開車廂,雖然在這短短的旅程中相信多數人的心情都是充滿興奮的。


纜車已經停駛,而旁邊的階梯就是連接上下街道的通路,在上方還有一個古色古香的售票口,可惜在階梯途中有流浪漢在那群聚,雖然在市中心的街道上還蠻常見的,但當時心頭就閃過一個意念而停下腳步。


步上階梯中段,可以看到車廂停在鐵軌的中間,讓人遠觀來感受經歷過歷史洗滌後的、外表顏色斑駁歲月色彩。


看似光鮮的外表下,其實洛杉磯市面臨到相當嚴重的無業流浪者、犯罪等都市高度發展後的負面影響,裝置在階梯入口處的禿鷹模型,對照在階梯附近流離失所的街友顯得格外諷刺,就像是在天空中盤旋、緊盯著在草原上生命所剩無幾的獵物。


鐵欄後的花團錦簇、綠意盎然,還有更後方高聳直入天際的瓊樓金闕,形成一幕帶有鮮明衝突感的都市風情。


根據網站上的資訊,重新對外開放的計畫有了顯著的進展,但日期仍是未定,相信在開放時還會吸引不少人前來朝聖。


享用美食之前先透過人行道立柱上的看板瞭解洛杉磯市背後的歷史脈絡,或是在飽嚐美食後在美人櫻樹下的涼陰中漫步欣賞都市中的綠意,人文與美食都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


人生的道路,只要腳步不停歇,總會有走到目標的時候。

Angels Flight Railway
351 South Hill St
Los Angeles, CA 90013
Downtown
(213) 626-1901
angelsflight.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