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金都 Capital Noodle Bar - Brea, CA


潮汕風格的餐點是一種在南加州發展歷史悠久、同時也相當受到歡迎的飲食選擇。許多熱門的潮汕餐廳都有著悠久的歷史,但用餐環境也難免比較陳舊擁擠,而這個在 Orange County 發跡的餐飲品牌,源自在洛杉磯中國城的老牌潮汕餐廳,不僅旗下的海鮮餐廳在 Irvine 地區相當知名,融入新穎的餐廳設計、重新打造專門販售潮汕麵食的分店也陸續開設,近期這間開設在 Brea、與有機超市 Whole Foods 與熱門美式海鮮 Slapfish 比鄰位於同個商場中的就是最新的分店。


以金屬版為底設計新潮刻有餐廳名稱再加上燈光照射的招牌,對照著牆壁上以黑白印刷像是老友們聚餐的懷舊照片,這裡就是一個結合著對比卻又協調的風格。


不同於傳統潮汕餐廳中的擁擠和喧鬧的用餐環境,這裡的裝潢風格以工業風結合木色的自然氣息,座位也很寬敞。


透過這個角度看來,就像是來到了某間當下熱門的拉麵店,但仔細看牆上懸掛的圖片,是洛杉磯的中國城內主要的交通要道。


根據菜單上的介紹,這裡是源自早期在南加州中國城開設的知名潮汕餐廳,在OC發跡後奠定了自己的風格。而桌上的調料則是以辣油取代了在潮汕常見的沙茶醬,這一點倒是挺意外的。


潮汕風格的餐點包括多種湯、乾麵和飯點,還有一些小吃類的配菜和炒菜。


來到潮汕風格的餐廳,海南雞飯都是一道帶有超人氣的餐點,在這種風格較新穎的餐廳中也不例外。帶皮的雞肉有著不錯的彈性,肉汁豐富口感緊實,份量也不錯,而其它配角也不錯,像是帶有雞湯香氣的米飯,或是泡菜也香甜開胃。


附上的沾醬風味都還不錯,讓原本就已經夠水準的雞肉吃來更有味道。


原本心中是想要來點用乾的潮州粿條(也就是菜單上的 Capital Bowl,)、再透過桌上各種調料來增添風味,但忘記跟服務生說結果就是送上帶湯的。湯頭相當清淡香中帶甜,可惜用料方面則比較單調,包括魚板、豬肉、魚丸、蝦,但仍不及在傳統潮汕餐廳中吃到的那般豐富(還包括腰花等)且配菜的豆芽更是單薄(也少了韭菜),但整體味道還可以。


選用了富有嚼勁的雞蛋麵,雖然在入口時都要多咀嚼幾下,但也更能夠享受用餐的過程。


滷製入味的牛肉、牛筋、牛肉丸、牛肚等食材,再加上菲力肉片,這碗Trio Beef相信是能滿足大多數喜愛牛肉食材的朋友們。看似濃郁的湯頭,其時味道吃起來比想像中的清淡,在跟潮州粉類似的香甜湯頭中多了一股微微的刺激。


就整體食材的品質到調味等細節都有著穩定的水準,雖然在份量上就明顯不如許多傳統路線的餐廳,但來自較為精緻餐點與舒適用餐環境的差異,還是可以吸引到不少顧客的青睞。


粗、細、軟、硬等等各種不同口感的麵條,與不同的配料與湯汁都為味蕾帶來有趣的滋味和咀嚼感受。傳統的味道、新穎的包裝,對喜歡潮汕風味麵食的朋友來說,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金都 Capital Noodle Bar
capital-seafood.com

3477 E Imperial Hwy
Brea, CA 92823
(714) 983-7996

3850 Barranca Pkwy
Ste E
Irvine, CA 92606
(949) 651-8088

3033 Bristol St
Unit C
Costa Mesa, CA 92626
(657) 231-6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