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KazuNori - Los Angeles, CA


寸土寸金的 Los Angeles 洛杉磯 市中心,要能夠在有限的空間裡頭創造出最大的收益,所有的餐廳經營者無不絞進腦汁,其中將 日式壽司 Sushi  餐點以西式餐廳方式來經營的 Sugarfish 算是其中的翹楚,雖然精緻程度遠不及後來新打造保留日式風味的頂級壽司餐廳 Nozawa Bar,但也算是承襲著原本就頗富盛名的 Sushi Nozawa 的口味,像是高品質的魚生類食材與溫熱的壽司飯等。本篇介紹的這間餐廳,承襲著相同的理念,卻是直接將用餐的形式與餐點內容更加簡化,只保留以手捲為主的餐點種類、以高腳椅與吧台來鋪陳用餐環境、並以年輕的壽司師傅與服務生來坐鎮,店內播放快節奏的電子音樂等等,打造出一個可以讓顧客只花上少許時間就可以用餐完畢,翻桌極為迅速來增加獲利的新型態餐廳。


雖然牆上印著「魚市場」的大字,但其實這裡的食材種類很少,且都是在開店前調味處理完畢後放在冰箱中,待客人點用後由師傅捏製,但食材品質及新鮮程度都算具有水準。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店家對於來訪此店時用餐的方式及說明,有著速食餐廳的精䢫吃得卻是現捏的手捲。


選擇在餐廳內用餐,就如同牆上指示,拿取菜單後自行勾選,菜單內容相當簡潔,可以點小圖看詳細內容。店家會自行將小費加在最後結帳的帳單,這一點有在菜單上說明。從三個手捲到五個手捲的套餐,平均一個手捲在美金三元多一點的價位。


回收紙作成的餐盤、桌布、餐巾、玉米纖維作成的杯子等,將極簡與環保風結合倒也讓人吃起來沒有太拘謹的感受。調整過口味的山葵,口味香辣度低,醃製的生薑少了嗆味吃起來酸酸甜甜,兩者都符合一般大眾的口味。


主要捏製手捲的師傅就只有兩位穿著白色廚師服的年輕師傅,而其它穿著黑色衣服的是服務生,負責幫顧客送帳單、加飲料、回答顧客詢問、清理等,數量約是師傅的三倍,服務迅速親切,單然也反應在預先加成的服務費上。


點用包括五個手捲的套餐,除了每日從鮪魚腹肉或是鰤魚兩種食材來變換的手捲外,其它都是相同的組合,包括鮭魚、蟹肉、小干貝或黃瓜二擇一、以及只有包括在五個手捲套餐裡頭的龍蝦卷。從第一個鰤魚卷入口開始,溫熱鬆軟的醋飯帶有濃烈的澱粉甜味,香脆的海苔也適度地將口感與滋味融入,但裡層的食材本身的滋味卻說不上太顯著,也或許說是在美味的醋飯與海苔加持下,食材種類的關鍵性降低不少,吃起來的美味程度相當一致。


單點一份就要美金七元多的龍蝦手捲,在包括五個手捲的套餐中登場作為壓軸。


貴為最高價的壽司手卷,龍蝦卷的確是要比其它種類的手捲帶有更為強烈的食感與風味,但在類似口味的醬料、醋飯、與海苔的搭配下,仍舊是跟其它手捲一樣,好吃卻說不上富有特色。


在這裡配著可樂來吃壽司卷也是習以為常,可樂對美國人來說就是麻將中的百搭。味道清香帶有甜味的薑片吃完後可以免費索取,清一清口中的油膩感,五個口味還不錯的手捲加上公定的小費後,是否物有所值或許對於在附近上班的上班族或是追求美食的饕客來說各有見解,但目前餐廳的熱門程度來看,對於以市中心附近上班族為主的定價策略是合宜的。


雖然查理覺得以價格來說並沒有讓人特地造訪的誘因,但在這都市叢林中,能夠品嚐到店家投入創新巧思所開闢的餐廳,的確就像是如魚得水般地讓人感受臉上那抹飽足的微笑。

KazuNori
websitekazunorisushi.com

421 S Main St
Los Angeles, CA 90013
(213) 493-6956

1110 Gayley Ave
Los Angeles, CA 90024
(310) 935-3974

120 Broadway
Ste 104
Santa Monica, CA 90401
(424) 999-45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