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 Shunji Japanese Cuisine - Los Angeles, CA


靠近 Los Angeles 洛杉磯 西邊的 Pico 大道上,一棟外表其貌不揚的建築,前身經歷過酒吧、墨西哥餐廳、美式BBQ 等用途,至今卻是想要品嚐 日本料理 時,在許多人心目中名列前茅的必訪之處。主廚 Shunji Nakao,從最早期修業的 Matsuhisa 、到後來離開獲得 米其林指南 一星評鑑的 Asanebo 與多間曾富有盛名的餐廳後,獨自創立的這個從外觀完全無法臆測的獨特料理空間裡,提供著包括來自年少於日本當地培訓開始,不斷歷練精進的手藝,透過各種時令的食材,呈現出絕佳的日式風味,也是查理品嚐過、定位在高端的日式餐廳中,同時在生鮮食材料理與經過烹煮的熟食兩種風格上都帶來讓人驚豔的表現,不只是一個單純品嚐 Sushi 壽司 的餐廳,更能享受大幅超越一般日式餐廳的熟食料理。


經過改裝,加上圍繞餐廳的竹林、沈重的木門、牆角用鹽巴來趨吉避凶的習俗,店家費心的鋪成,將外觀原本跟日本料理說不上連結的硬體建設,賦予日式料理人的細膩。


日式懷石小碟料理、生冷時令海鮮、精緻烹煮熟食,可以選擇以套餐組合的方式來點用,專供日式熟食、壽司、或是包括壽司與熟食。


每日特選的食材與價格,還有包括幾種 Omakase 套餐的價格,手寫在白板上供顧客參考,壽司Omakase是時價、日式 Tasting (不包括壽司),和包括熟食與生食的Omakase套餐約是在$150或更高的級距。


點用包括熟食與生食Omakase套餐,醋漬的海蜇皮,清新爽口,熟食蝦肉前菜,轉換一下口感,搭配以研磨50%的山田錦米種來釀造的純米吟釀南部美人,柔和的口感與清香的回甘,作為佐餐酒。


緊接著登場的前菜,來自於日式精湛手藝的呈現,除了擁有紫色外觀、以紫薯和起司作成的前菜帶來讓人印象驚豔的口感和味覺刺激,以魚子醬點綴、作成鮟鱇魚肝,濃味香甜。海螺與章魚、富有彈性。


奢華至極的茶碗蒸,以黑松露和海膽作為引爆味覺的起始,並以滑順的蛋香收尾。


時令白身魚組合,將節氣加持的美味,透過細膩的調味呈現,包括柚子醬汁與海鹽。光是就鯛科類的魚種,就可以提供包括右至左:長吻裸頰鯛、十指金眼鯛、大目金眼鯛、紅鯛、黑鯛、真鯛。


在各種鯛魚細膩的風味之後,墨魚墨汁與松露油調味,搭配鵪鶉蛋增添墨魚滑順口感的前菜,轉換口感。蕃茄豆腐,透過小火慢煮,將蕃茄酸香清新的風味融入在油炸豆腐中,是許多人推薦的一道開胃小食。


透過各種方式來激發出魚肉本身的美味,包括灼烤與不同口味的醬汁,像是常見的柚子醬油或味噌等,在菜餚間佐以清酒,食意與酒興相輔相成。


在品嚐多款時令生冷鮮味,猛然送上一科油炸物,心中端倪著,似乎試圖將舌尖的高潮稍稍平息下來。


但這顆其貌不揚的油炸物,卻是一股能將以往吃過得蟹肉餅拋之腦後的美味,纖細的口感卻帶來源源不絕的甲殼香氣。


以黑鱈魚為主,搭配時蔬作成的蒸煮湯品,是為中場休息時間,溫暖的滋味。


搭配抹茶鹽,彈牙的蝦肉在香酥的天婦羅外衣包裹下,雖是油炸物卻不膩口。


肥嫩的白鮪魚Albacore,一直是廣受歡迎的魚種食材,鬆軟綿密。


鮪魚赤身、中腹肉Chu toro、大腹肉O toro、臉頰肉Kama toro,從酸香的赤身食感到彭湃油脂在口中跳躍,來自於鮪魚家族帶來的強烈食感和醋飯充分混合,直接在口中開啟響徹雲霄的熱絡派對。


在鮪魚家族的瘋狂派對之後,白身魚高雅的登場,雖然味蕾仍沉浸於鮪魚帶來的節慶,但也逐漸回歸日常生活中會讓人會心一笑的小節點滴。


握壽司的精彩表演,透過各種食材延續著鰤魚家族、竹莢魚,尤其是高品質的海膽、鮭魚卵,不斷地帶來驚喜。


來自於細膩的調味,對於魚身滋味比較薄弱的食材,有著提攜的作用,而原本就十分有特性的食材,也能適得其所地呈現。


小鯽魚握壽司,只要是店家有提供,查理一定要點來品嚐,一來是機會難得、沒有一定級數的店家不會進貨也不善料理,再來就是這道醃製的銀皮魚,強調的就是濃縮日式料理精神的美味。


鮑魚、干貝,只要新鮮,就是美味的保證,但就查理本身吃過的口味而言,份量上給得過於保守,厚實的干貝相信能將其特殊的軟嫩食感更加呈現。整體而言,無論是食材、醋飯、捏製功力,壽司有著水準之上的表現,但相較於前幾道那種富有創意與驚喜的菜餚,還是稍嫌緩和了些。


從開幕以來,餐廳的名聲在一天一天的營業中,隨著更多食客的造訪更加響亮,衝擊著味蕾的頂級美味,在南加州日本料理界佔有舉足輕重的一席之地。建議初次到訪的朋友們,點用有列出金額的餐點,因為像查理這樣直接採用無預算上限的時價來享用 Omakase 時,的確是讓舌尖欣賞到一次精采絕倫的絕佳表演,但也由於造訪前無特別規劃,讓荷包受到預料之外的衝擊(含稅、小費、酒水,單人花費近USD$300),感謝另外一半的支持,能持續探訪美食的路上昂首闊步。

Shunji Japanese Cuisine
12244 W Pico Blvd
Los Angeles, CA 90064
(310) 826-4737
shunji-n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