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Nem Nuong Ninh Hoa (現已改名:Summer Rolls) - Rosemead, CA


在南加州提到 越南餐廳,查理也跟多數人一樣,最先想到的就是 Pho,但其實越南菜色,還區分為北越菜色跟南越菜色,而更講究的還會再區分出中越的菜色。其中北越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菜色類似雲南、廣西、寮國等地的菜色,對於蝦醬、魚露這些醬料更有著獨到的使用,而南越菜色就是目前在南加州較為普遍,以牛肉粉 Pho 為主再加上受到法國殖民影響而有的牛腩醬汁搭配法國麵包等料理。這家位於 Rosemead 的餐廳,是一家以北越菜色為主的餐廳,最出名的是以烤肉作成的春捲等各式菜餚,在當地可是相當受到歡迎。


停車場的入口就在餐廳旁邊,不過似乎無法滿足尖峰用餐時間時的顧客,來晚了可就很難找到停車位。


還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看到菜單上沒有一般越南餐廳常見的牛肉粉有些驚訝,但其實北越的菜色也是很有特色,尤其是各式的烤肉,雖然口味偏向甜味,仍舊能吃到肉香。點用烤肉盤除了會附上菜葉,還有乾的米紙,把米紙浸泡在碗裡面泡軟,就可以自己動手來將各種食材包起來作成好吃的春捲。


Bánh bèo 吃起來就像是小碗的米糕,與聞起來酸香的魚露搭配,一口一個吃來剛剛好。


雖然不像是一般越南餐廳的春捲裡頭還有包著蝦肉或是大量米線,但是包裹著烤豬肉和各種蔬菜配料的 Nem Nuong Nuon 春捲,可是來到這裡不可錯過的美味,豬肉的香甜和青菜的爽脆口感搭配,加上醬料更好吃。


雖然沒有一般常見的清湯 Pho,但是這碗湯頭更濃厚帶有微微香辣的 Bún bò Huế 也是很好吃,裡頭不但有牛肉、豬血和豬腳等豐富的配料,也是將九層塔和豆芽等配料丟入湯中後一起吃。越南餐廳所提供的飲料,也是其它餐廳喝不到的特殊口味。


另外一道人氣小吃是以米紙包裹著烤肉、魚板、蝦卷和各式配料,灑上花生粉、青蔥、一樣也是沾著大量魚露一起吃,比春捲少了蔬菜爽脆和富有水分的口感,但是可以更直接品嚐肉香。


這裡的烤肉檬很有份量,除了上頭的配料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種類,像是烤豬肉或是魚板外,也別忘記跟服務生額外多要一碗魚露醬料,混合著生菜和米線吃起來很飽足。


這裡的飯類餐點一樣也是採用碎米飯,除了烤肉外再加上生菜,雖然烤肉還不難吃,但說到碎米飯查理還是覺得之前在另外一家越南餐廳 Com Tam Thuan Kieu 吃到的 十味碎米飯 更讓人印象深刻。越南料理的滋味,其實算是一種滋味強烈的料理,各式香料和醬汁的氣味都很鮮明,但吃起來卻不會很油膩,下次經過附近時,還是會想再來這點盤美味的烤肉春捲,當作非正餐的點心也相當不錯。

Nem Nuong Ninh Hoa
9016 Mission Dr
Rosemead, CA 91770
(626) 286-3370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