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Patina Restaurant - Los Angeles, CA


說實話,查理每次想要來介紹造訪過一些比較特別的餐廳時,除了照片的整理更加繁瑣,描述的內容也更加需要絞盡腦汁,花上一、兩個小時的時間來紀錄是常有的事,在原本就已經十分忙碌的生活中更有難度。這間位於 Los Angeles 洛杉磯 市中心,擁有 米其林指南 一星評鑑的頂級 法式餐廳 French Cuisine,雖然距離造訪的時間已經過了好一陣子,但其料理特色跟美味餐點等各項細節都十分優秀,像是從走入大門開始就感受到的親切接待與入座後的細心服務、還有來自於餐廳本身頂樓開放空間的花園中有機栽培的各式香料植物,也是為其餐點加分不可缺的關鍵,而富有創意的精巧手藝所呈現的美味餐點不但看來賞心悅目,口味更讓人帶有深刻的印象,種種美好,都讓查理花了更多時間重新仔細地來低回品味


坐落於知名的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華德迪士尼音樂廳 ,餐廳巧妙地融入這座在 2003年建成的帶有強烈的金屬現代風格的指標性建築。


餐廳裡頭的空間不大,但也跟其它高級餐廳一樣,有著各種讓顧客賓至如歸的用餐環境,包括可以將廚房內動態一覽無遺的私人包廂,等候座位時消磨時光的吧臺、落地窗旁的溫馨小桌、舒適的沙發座椅等。當然,笑臉迎人的親切服務,更是從進們開始就圍繞著。


雖然也有單點消費的餐點,但查理強烈推薦點用這裡的 Chef's Tasting Menu,以單人花費約百元的消費級距來說,依照時令食材來更換餐點內容之外,每道餐點本身都帶有其獨特的吸引力。


開胃的 Amuse bouche 玉米冷湯,還有富有口感的手工麵包,再加上紅酒,準備好迎接 Patina 特有的精緻法式路線餐點。


精美小巧的沙拉,除了時令蔬果的好滋味,果霜狀的酸甜醬汁也是點醒味蕾的關鍵。


夏威夷鰤魚生魚片,配上透過精緻刀工所呈現黃瓜和巧妙搭配的色彩,也是一道酸香開胃的前菜。食材本身鮮明亮麗的色彩,在如畫布一般雪白的餐盤上,閃爍著引人入勝的光芒。


Patina 最具有代表性的前菜 Vegetable mosaic,將各種時令的蔬果透過保留蔬果食材原味與口感的料理方式,組合成一個彷彿是將屬於季節的色彩濃縮成美妙口感的藝術品。


這道作工複雜細緻的 Maine Lobster Bolognese 義大利麵,以麵條包裹著龍蝦肉和蕃茄等蔬菜食材作成的內餡,上頭再加上珍貴的魚子醬,是一道融合了多層次口感與絕佳風味的義大利麵,深深地烙印在記憶之中。


另外點用的香煎干貝,少了一絲讓人驚喜的感覺,相較之下在另外一間米其林一星評鑑餐廳 Hatfields 吃到的干貝滋味至今仍然讓人印象深刻。烤鮭魚端上桌時,平凡無奇的外表似乎也帶有讓人兩手一攤的心情,但精準的火喉保留了鮭魚半生熟般的軟嫩口感,但熱度所帶出的香甜魚鮮卻源源不絕地透過咀嚼在口中釋放。


這道羊排所帶來的食感更是會讓喜愛羊肉風味的朋友無法自拔,不但油脂豐美肉質香甜,羊肉所帶有的獨特氣味更是前所未見的強烈,完整呈現食材本身的風味。


印象中這份羊排的厚度足足超過三公分以上,雖然厚實但口感卻比一般的羊排更具彈性,讓人不得不佩服廚師精湛的手藝。


甜點延續著從前菜以來,展現出食材本身滋味的路線,時令水果或是巧克力各自闡述著一濃一淡的路線,無論是香甜清爽或是走濃郁路線都不至於過甜過膩。最後招待的手工軟糖和太妃糖,才用甜味為這頓帶有欣賞與品嚐藝術品的饗宴劃上甜蜜的句點。


酒足飯飽,沉浸在舒適的環境中,無論是想繼續透過美酒來紀錄歡樂時光,或只是想稍作休息,服務生親切怡人的態度和貼心服務依舊讓人延續著美好的用餐心情。


在眾多的高級餐廳,尤其是列入 米其林指南評鑑 的餐廳中,這裡的服務雖不能說跟 Urasawa 一樣已經到了無微不至的境界,但卻是查理印象中最讓人感到舒適與親切的,不但專業也不會有知名餐廳的大牌傲氣,已經讓人期待下一次造訪的時間。


夜晚的洛杉磯市中心,少了喧囂的人群和車陣,多了一種屬於都市的浪漫氣息,別急著吃飽就領車準備回家,靜下心來走走欣賞一下夜景,讓這股透過品嚐美食感受的愉悅,慢慢地昇華。

Patina Restaurant

141 South Grand Ave
Los Angeles, CA 90012
(213) 972-3331
patinarestaurant.com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