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沸點 Boiling Point - Rowland Heights, CA


「這是一家讓查理又愛又怕的餐廳」。談到來自台灣的小 火鍋 文化,「沸點」已經是南加州最有代表性的品牌。從好幾年前跟著朋友們到位於 Hacienda Heights 首間沸點用餐開始,至今不變的就是那股承襲 台灣風味 的小火鍋、還有每到用餐巔峰時間大排長龍的情況。雖然排隊的狀況隨著分店據點逐漸開設略有好轉,但等候排隊對怕餓的查理來說仍是一種煎熬,只是這鍋充滿家鄉風味的美食,依然是許多朋友們聚餐時的首選,在邁入冬季之時,暖呼呼的小火鍋更加地受到歡迎。沸點不只是在南加州,甚至在華盛頓州和加拿大都已經展開據點,宣揚台灣風味的小火鍋文化。透過好朋友的介紹下,查理有幸能夠認識在這個知名餐飲品牌背後支持耕耘的核心人物們,暢談品牌經營理念以及企業文化建構的故事。當然,帶有台灣風味的小火鍋,才是這篇食記的主角。


有趣詼諧的漫畫式拿號碼牌等位教學,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和受到歡迎的熱門程度,讓等候的顧客多花個幾分鐘來觀看,細心的巧思確實讓人在等候排隊的同時緩和了急躁的心情。


店家的巧思,不只是在排隊等位時可以讓顧客感受到,從查理最早印象中就是一間提供好吃食物餐廳的沸點,到現在已經邁入企業識別、建立品牌形象的階段,從裝潢風格到標語設計等等,延續著早期經營的熱門,但更有著不可同日而語的進步。


從最早開始的幾種口味,至今已經研發出多種膾炙人口的鍋品,和種類豐富的小食點心,以及搭配香辣過癮的鍋品不可少的飲料與甜點。


雖然都是以一人份的食量來設計,但是鍋品又可分為大鍋和小鍋,小鍋就是包括招牌臭臭鍋、海鮮鍋等以往就相當熱們的口味,大鍋則有三種,分別是台式麻辣鍋、日式味噌鍋、泰式香茅鍋,雖然價格比較高,但加大更豐富的份量內容比小鍋更加精彩。雖然主力商品是火鍋,但是沸點的飲料也相當有水準,不只是古早味紅茶、冬瓜茶這類清涼的飲料與火鍋十分對味,青蛙撞奶(奶茶+小珍珠)所使用的小珍珠更是彈牙好吃。


第一次在美國這裡品嚐到富有台灣風味的豆瓣醬,就是在沸點吃到的,無論是單獨使用豆瓣醬,或是加入大蒜醬油再滴上幾滴辣油,百搭的火鍋醬料讓人百吃不厭。


招牌的臭臭鍋,從數年前查理第一次在哈崗的分店吃到至今都延續著不變的道地風味。台式臭臭鍋雖然份量上不比傳統火鍋,但是小小的鍋子裡頭用料可是相當多元,從最重要的臭豆腐,到海鮮到肉類、蔬菜到火鍋料等,還有更重要的是喝來香甜順口,口中卻又帶有微臭帶勁的餘香,都是讓人食指大動台式風味。食材配料的詳細內容,也都可以在點餐前就從菜單上清楚得知。


除了好吃的臭臭鍋,也想來嚐嚐店家強調只有「極辣」等級辣度的台式麻辣鍋。從照片上可以清楚地區分大鍋和小鍋的份量差異。


大鍋使用的鍋子比較大,用料當然也更加豐富,像是帶有內餡的魚丸、好吃的甜不辣、泡麵、花枝圈、炸豆皮等等。這個註明「極辣」的台式麻辣鍋,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帶有強烈火紅的麻辣程度。從入口開始到咀嚼,辣度猛烈的侵襲,又麻又辣過癮帶勁讓人就算要邊吃邊喝飲料,也不會停止手中的筷子。


雖然一鍋只要美金十元上下(大鍋約十五元)但用料豐富實在,其中粉絲的和臭豆腐的品質更是一般平價火鍋少有,臭豆腐的臭味不是太濃郁,但是綿密鬆軟吸附飽滿湯汁後吃起來還是很讚,尤其是口感。


另外單點的麻辣臭豆腐,辣度比台式麻辣鍋溫順許多,但仍是香辣入味,如果試點用一些口味比較清單的鍋品時,很適合再加點麻辣臭豆腐搭配。


麻辣臭豆腐跟在臭臭鍋裡頭吃到的臭豆腐有著截然不同的滋味,口感雖然沒有那麼綿密,但較大的空隙能夠吸附更多的辣油和滷汁。


趕上馬卡龍冰淇淋的風潮,沸點也推出多種口味的冰淇淋馬卡龍,顏色亮麗的馬卡龍再加上冰淇淋的冰涼甜味,在吃完讓全身發熱的火鍋美食後降溫解膩。店家能夠掌握流行資訊不滿於現況的創新,著實讓人佩服。


從大處到小節,用心經營的品牌已經超越了許多在同期打出名號的餐廳。來自台灣、富有台灣精神的小火鍋文化,在遠離家鄉十萬八千里之外,靠著一群願意付出心力、不斷精進的朋友們持續地發揚光大,讓查理相當佩服,而每到用餐巔峰時間大排長龍的景致,也是述說著顧客對於這分好滋味的支持。


【友情推薦】對抗豔陽夏日,最熱門的消暑良方不外乎是吃上一碗冰品。但有時加入各式甜味醬料和富含糖份食材的冰品卻有越吃越膩口的感覺。何不換個口味來感受前所未有的消暑方式。五種口味新鮮登場的沸點手工方塊冰,北海道黑糖蒟蒻、抹茶、草莓、巧克力、芝麻,每一種都帶有甜而不膩的舒暢食感與芳香宜人的香氣。特別推薦北海道黑糖蒟蒻,透過黑糖的香甜滋味帶出蒟蒻的彈牙口感,富有層次的食感在口中釋放著透心的清涼,痛痛快快地帶走惱人的暑意。

沸點 Boiling Point 
www.bpgroupusa.com/

2020 Hacienda Blvd. #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626) 369-0928

14140 Culver Dr. #A
Irvine, CA 92604
(949) 733-2211

206 S. First Ave.
Arcadia, CA 91006
(626) 461-6688

153 W. Garvey Ave.
Monterey Park, CA 91755
(626) 288-9876

13089 Peyton Dr. #F
Chino Hills, CA 91709
(909) 591-7888

250 W. Valley Blvd. #J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300-9800

15488 S. Western Ave. #112
Gardena, CA 90247
(310) 225-5533

1370 Fullerton Rd. #102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810-2111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