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Matsuhisa - Beverly Hills, CA


傳統的 日本壽司,感受的是從魚料、山葵、醋飯之間微妙搭配所譜 出的樂章,只透過輕微的點綴來引出畫龍點睛之味,就如同魚料上頭那一抹海鹽、一抹柚子皮、一抹青蔥一般,不在量多量少,只在於剛剛好,就能提點出食材本 身的鮮美程度、連結醋飯與魚料,在口中化開成為高雅精緻的甜味和食感。當一國的傳統料理傳遞到海岸另外一端的異鄉時,要將原本料理的精神全然地帶給當地人一樣的震撼感受時,往往需要很多的輔助與時間。因應當地人需求,而將補充或是改變的元素融合了原本的料理之中,使當地人對於這種國外引進的料理也能感同身受的變化,今天介紹的這家餐廳的主理人 Nobu,正是引領這股日本料理變化潮流的名廚之一,而位於 Beverly Hills 的精華地段上, Matsuhisa 正是他旗下眾多餐廳中,保留比較多傳統日式元素的餐廳,也在2007年榮獲 美食指南米其林 一星的評鑑。


餐廳裡頭無論任何時候都是高朋滿座,壽司台裡的師傅大約有四至五位,大約一位師傅要服務四位客人左右,但加上餐桌上點用生食的客 人和來客絡繹不絕,這裡的壽司台可以說是我看過最忙碌的壽司台之一。


有條不紊的分工,出菜仍相當快速,生食吃完廚房馬上就送上熟食,熟食吃完師傅又送上生 食,偏快用餐步調呼應著店裡熱絡滿座的用餐氣氛。


華麗擺盤的前菜,精美的配色讓目光聚集,鮪魚泥加上魚子醬的組合一直是許多新派日本料理不可缺少的要員,讓兩種濃郁口味的食材充分地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強烈 味覺。另外一道則是以安康魚肝搭配魚子醬,一樣的理論操作,一樣強悍的味覺衝擊。將較之下幾道白肉魚前菜,原本就是口感大於味覺的食材,需要透過咀嚼才能 品嚐出淡雅的清甜,就算是加入了許多醬料調味,仍舊被魚子醬系列的前菜壓過光芒,滋味無法充分發揮有些可惜。


華麗的擺盤,可以看出師傅嚴格訓練的成果,軟中帶脆的水章魚,以酸香的方式調味,襯托出食材本身的原味。


接下來是以各式魚料搭配生菜的組合,好吃,但是少了分讓人鼓掌叫好的驚讚。


華麗的生魚片擺盤,可以看出師傅作工之細,以及魚生類食材的新鮮亮度。


接下來的熟食,鮪魚排很可惜的有些烹煮過久,過度的熟度帶來乾柴的口感。另外一道招牌的味增烤鱈魚,則維持了應有的水準,魚肉細嫩可口,味增不強不嗆,搭配得宜。


熟食出完緊接著就是壽司的登場。從頭吃到尾的感想就是多數食材都新鮮好吃,但或許是因為企業化的集團經營方式,在廚師的訓練和培養都有著一致的法條遵循後, 抹去了廚師對於食材的創意和讓饕客們讚不絕口的感受,吃不出讓人有讓美食記憶特別停留的地方。吃完這一餐,查理的心情起伏不大,心中也沒有太多的聯想和感受浮現,餐廳一致的高品質,變化不大的口味呈現,穩穩當當地繼續在  Beverly Hills 迎接著喜愛它的食客們。

Matsuhisa
129 N La Cienega Blvd
Beverly Hills, CA 90211
(310) 659-9639
www.nobumatsuhisa.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