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Villa Morelianas - Los Angeles, CA


對於喜歡 墨西哥風味 Mexican Food 餐點的朋友們來說,南加州可以說是一個各式墨西哥風味美食群聚於此的寶地。大量的墨西哥移民帶來他們家鄉最道地的風味美食,而其中這間座落在翻修完畢的 洛杉磯 Los Angeles 中央市場 Grand Central Market 內,跟其人氣火熱的鄰居 Eggslut 一樣都是肩負作為看板門面重責大任的,就是將透過大鍋慢火燉煮、利用肉類本身的油脂與調料入味的 Carnitas、這道發源自墨西哥 Michoacan 地區的料理,完整呈現在南加州的墨西哥餐廳。透過一次烹煮足量、來自各個部位的豬肉,使得大鍋內的油脂充沛豐滿,煮出來的豬肉完全不會有肉質乾柴老澀的問題,各個部位的豬肉食材也可以說是口感千變萬化、彷彿百花齊放般地誘人可口。


櫥窗內擺放著各種當日新鮮料理、都是透過在現場設置的大型鍋爐中燉煮入味後,帶有濃郁滋味的誘人食材。


以價格來說,這間開設在洛杉磯中央市場內的墨西哥餐廳,比起其它的墨西哥餐廳來說並不算便宜,但店家也有將食材份量與尺寸大小做了一些調整,仍算是在市場中比較便宜經濟的用餐選擇。


招牌上清楚地陳列了這裡販售的各種食材內容與價格,不論呈現的方式為何,豐富多元的食材搭配都是讓人看了相當興奮的,一時間還真的讓人無法從十多種內容中挑選出自己想要的,但只要挑選主打的豬肉類食材應該是不會錯的。


還在門口張望不知道到底要把本日造訪洛杉磯中央市場時有限的肚皮空間頒布獎落誰家時,店員熱情的招呼並送上這個以手撕豬肉為主要食材的軟皮卷餅來招待,心情馬上大好而用餐的選擇瞬間塵埃落定。看似其貌不揚的豬肉其實風味很豐富,加點莎莎醬或辣椒醬一起入口。


在大鍋內料理完成的各種食材,都會堆放在透明櫥窗裡頭,顧客可以直接點選自己心儀看得順眼的食材來作成料理。堆成跟小山一樣的食材中,最多的就是這裡的招牌口味,以大量油脂燉煮入味的豬肉 Carnitas。


炸得香酥的豬皮 Chicharones 是在墨西哥料理中相當常見,作成點心咬在嘴裡咖滋咖滋作響,或是包在玉米皮中一起吃都相當開胃。


各種墨西哥風味的飲品更是搭配墨西哥風味料理時不可缺少的,多種墨西哥品牌的汽水與啤酒都有。每日新鮮準備、讓顧客自行取用的的各式醬料與泡菜佐料,水量鮮艷的顏色與豐富的內容,也是吸引顧客的一大號召。


採用厚實的玉米餅皮一份Taco是給兩片,盛裝在保麗龍盤上外觀看起來可以說是再平凡不過,到佐料區挑選一些自己喜歡的調味與搭配。


翻開餅皮底下的世界可以說是別有洞天!生氣蓬勃、豐滿誘人的各種肉品爭先恐後地嶄露著亮眼的色澤。可以先不加佐料感受純粹的肉香,咬下一口帶著酸香與辣度的青辣椒泡菜,接著來品嚐加了佐料與醬汁的口味變化。


來自豬皮肥嫩的豬肉膠質一口咬下在口中四處奔竄的香味像是脫韁野馬般,建議加上一些洋蔥與香菜帶來蔬菜的水分與清爽中和一下使得食感更加柔和容易入口。


豬心原本就是查理相當喜歡的一種食材,厚實的肉質軔中有柔,咀嚼起來的彈性食感也相當過癮,印象中這是第一是以墨西哥風味的軟皮卷皮餅來搭配品嚐。


一樣加上大量的洋蔥絲與香菜,接著淋上青辣椒莎莎醬,大塊厚實的肉片讓人吃著邊吃邊掉,豪邁的風味與食感讓人難以招架,肉汁與醬料也是流得滿手都是。


外觀不起眼裡頭用料卻相當扎實的 Taco,其實在兩個下肚後就可以稍微地感到一些飽足感,加上各種佐料與醬料調和著重口味的肉類食材,吃著吃著越來越順口,搭配著具有氣泡暢快飲感的汽水或可樂一起吃更是過癮。


各種風味道地、口味突出的食材,來自於經驗老道的墨西哥大廚以大鍋來料理,不僅是入味且都保留了食材本身特有的彈性。下回造訪時再來品嚐菜單上其它看起來也相當誘人的口味。


呼應著鄰居 Eggslut ,這裡的用餐和等候排隊的人潮也是相當踴躍,價格相對實惠、口味也不遑多讓的墨西哥風味美食,在南加州的洛杉磯也是引起風潮的國民美食。


人聲鼎沸、人來人往熱鬧無比的洛杉磯中央市場,也是一個能夠讓人吃飽喝足後走走逛逛消化一下肚中食物與心中罪惡感的好所在。


下回來到洛杉磯的中央市場覓食的時候,也可以來「反璞歸真」一下感受這股豪邁純粹的墨西哥美食風味,想必也是會讓美食探索的旅途中留下一次深刻的體驗。

Villa Morelianas
317 S Broadway
Los Angeles, CA 90013
(213) 725-08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