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泰鮮雲 雲南泰式料理 - Taipei, Taiwan


在台灣一年四季都有機會下雨,溼熱或是濕冷的天氣往往都會讓人食慾不振,尋訪一些家常風味之外的異國料理,確實會讓人對於用餐更多了一分期待,尤其是帶有特色酸香調味為主的 泰式料理,相信可以把低迷的食慾提昇不少。這間開設在 台北市 Taipei 忠孝東路五段、離永春捷運站不遠的小巷子內的雲南泰式餐廳,就是一間相在當地頗具人氣的用餐去處。在餐廳招牌上還特別強調著「平價」兩個字,許多餐點的風格還帶有些許台式熱炒料理的影子,且價格也多是落在台幣一百至兩百元內,有許多朋友乾脆就把這裡當作一間富有異國特色的熱炒攤,各種重口味的餐點與冰涼的啤酒也十分對味。


餐廳座落在巷子裡頭的公寓一樓,店面外除了落地窗外還有門口左右兩邊的看板相當醒目。


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菜單,以台式熱炒店的方式來經營泰式和雲南料理,在單點之外還有和菜,甚至有提供素菜,距離用餐當下已經有段時間價格僅供參考。


雖然是比起一般熱炒店的用餐環境要明亮許多,但擁擠的座位排設還是可以讓人感受到熱絡用餐的氣氛。


雲南薄片(豬肉)與涼拌海鮮的搭配,在這道首輪登場的料理中可以感受到來自店家主打的雲南與泰國料理所攜手交織出的特殊風味。


用料豐富且品質與邁向都相當不錯的一道料理,各式海鮮在泰式特有的酸香風味中盡情地嶄露光彩,色澤誘人可口。


打拋豬肉和椒麻雞,這兩道菜可以說是這裡最受歡迎的下飯與下酒菜,雖然口感截然不同風味也各有千秋,但都有讓人聞香開胃的魅力。


南洋風味的咖哩,不同於台式或是日式的咖哩,多出的那分來自香料與椰奶濃郁香氣,就是可以讓人多吃幾口飯的關鍵。


牛肉類的料理也有不少選擇,簡單與洋蔥等蔬菜一起拌炒就是受到歡迎的下飯菜。


甘蔗蝦與月亮蝦餅的組合,兩種都是使用蝦漿作成的食物都可以品嚐到濃郁的蝦肉香氣,外酥內軟飽滿好吃。


檸檬魚算是這次用餐中海鮮類的大菜了,雖然選用的魚種並不特殊,但是鮮度還不錯,在酸香的調味中更顯得魚肉的鮮甜。


基本上各種餐點的口味都相當鮮明,酸香為主的調味中有種越吃越開胃的感覺,喝下酸中帶有微辣且用料實在的冬蔭海鮮湯,透過香茅和魚露的特殊風味再度刺激味蕾,又是吃了好幾口白飯下肚。


在天氣溼熱的台灣,在餐後來上一碗南洋風味的甜食在好不過,包含在桌菜內可以點用的甜點,無論是椰奶的柔和香甜或是香甜紫米的消暑滋補,都是讓這次用餐體驗留下美好回憶的點滴,富有異國特色有帶有熱炒精神的美食,我想也只有在台灣吃得到吧。

泰鮮雲 雲南泰式料理
110台灣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524巷16號
+886 2 2727 27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