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Canter’s Deli - Los Angeles, CA


位在南加州 洛杉磯 Los Angeles 的 Fairfax 是一個在南加州歷史中從初期就是繁榮發展、堪稱是洛杉磯發展縮影的一個地區,包括 The Grove 農夫市場、引領流行時尚的 Melrose 大街、甚至是許多富有歷史的特色建築等都群聚於此,也孕育著許多知名且富有歷史的美食,像是之前介紹過從1939年開設的 Pinks Hot dog等等,但說到當地老字號的餐廳,這間從1931年發展至今,目前以開設二十四小時、全天候提供經典猶太美食和傳統美式餐點的餐廳,絕對是在南加州不可錯過帶有經典風味的 在地美食 Local Favorite


碩大的霓虹燈招牌,從遠處就可以看到這個具有歷史的老字號餐廳,隨時經過都可以看到裡頭的燈火通明。


在餐廳旁邊有自家的停車場,停好車後記得跟管理員索取票根,有在店裡面消費的話是可以免費抵用停車的時間(印象中好像最多是兩個小時)。


推開大門左側的外帶熟食區,看起來就像是來到了只會出現在電視影集或電影中那種老字號雜貨店的景象。


來到熟食外帶區,從前菜、主餐、甚至是餐後甜點都可以一次購買,在家也可以享受到老字號餐廳的餐點風味。


在外帶熟食區的另外一邊就是販售各種傳統手藝製作烘培的糕點區,就算是在深夜造訪時仍可以看到糕點師傅辛勤工作的身影。


因應著二十四小時全天候的經營方式,烘培師傅的工作時間也是輪班上陣不停歇地提供給顧客新鮮出爐的糕點。


從當做小點心的餅乾,或是慶祝特殊節日的蛋糕,種類豐富的烘培麵包和糕點看了讓人眼花撩亂。


就算是在深夜造訪,各式甜食糕點看起來仍是誘人無比,考驗著理智的最後防線。


當然多數人來這裡主要的目的是品嚐各種帶有猶太和美式家常風味的熟食餐點,寬敞的用餐區首先吸引人的就是天花板上裝置、以樹枝樹葉圖案裝飾的精美圖案。


隨著時間的脈動,店面的擺設和裝飾有做了些調整,近期的用餐環境樸實中又不失舒適。


除了強調現搾的果汁價格比較高一些外,點杯像是檸檬果汁飲料或是其它軟性飲料的話也不壞,喝口冰涼的飲料也順便欣賞一下牆壁上貼滿各種富有歷史的紀錄。餐桌上擺滿了在美式餐廳中應有的豐富調味品提供顧客佐餐。


在通往二樓洗手間的長廊牆壁上,貼滿了來自各個媒體、跨越數十年來的報導與介紹。


從最初只是一張紙就可以詳列全部菜色的菜單,到現在已經是好幾頁密密麻麻的豐富菜單,如果不是一開始就先設定好要點用幾道經典的招牌菜色,還真的會讓人一時間難以選擇,詳細的餐點內容和價格可以點 這裡


除了經典的猶太風味餐點,單然也有許多傳統的美式餐點,包括在感恩節吃到的火雞等等,從早餐到晚餐時間的各種餐點都囊括其中,更是全天候二十四小時都吃得到。


酸味十足的醃製黃瓜是在美式餐廳中相當普遍的開胃菜,在美國甚至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點心。


照片上這碗對於每位猶太族裔朋友們應該是都不陌生的湯品料理,在蔬菜雞湯湯底中加入包括猶太餃子Kreplach與猶太丸子Matzah Ball,還加入了麵條與米飯的Mish Mosh湯可以說是Comfort food中的經典。以平時較少吃到的粗粒麵粉加入雞蛋等配料捏製而成的Matzah Ball,吃起來是股會為身體和心靈帶來暖意的墣十家常風味、綿密的口感中蘊藏溫和的香氣。


在菜單上種類繁多的各式冷、熱三明治中,Canters Fairfax 這道以大份量結合兩種最受歡迎的肉類並冠上店名與地名的三明治,絕對是第一次來訪的顧客不可錯過、跨越時間的經典風味。而選擇 Canters Fairfax 三明治再加上包括兩種配菜的Fresser,則是店員推薦最划算的點法,滿滿一大盤的食物看起來就很過癮。


肉質吃起來比較飽滿的鹽醃牛肉Corned beef,搭配風味比較鮮明多了煙燻手續的Pastrami組合成更加豐美的食感,與帶有特殊香氣的黑麥土司一起入口越嚼越香,單獨品嚐感受肉香或是加入捲心菜沙拉或馬鈴薯沙拉來吃也都各有千秋。


經典的配菜包括捲心菜沙拉與馬鈴薯沙拉,其中捲心菜沙拉帶有些許來自菜葉的苦味並不是太討喜,但是香甜綿密的馬鈴薯沙拉卻是越吃越順口的家常美味。一次品嚐兩種經典的猶太美食風味,來自澱粉與蛋白質交錯帶來的豐富食感,雖然單就食物本身來說並沒有特別強烈的食感,卻仍是感受到一種舒暢、來自家常美食帶來的飽足。


來自歷史傳承的風味,不需要太多華麗的包裝,自然而然地透過舌尖和印入眼簾的各個大處小節感受著。

Canter’s Deli
419 N Fairfax Ave
Los Angeles, CA 90036
(323) 651-2030
cantersdeli.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