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屏東任家涼麵 - Taipei, Taiwan


居住在南加州每到入夏時的高溫熱浪總是會讓人叫苦連天,不同於台灣那種溼熱黏膩的感覺,比較像是被送進火爐高溫烘烤的那種感受,但心中一樣都會冒出的念頭,那就是對於 消暑美食 的渴望,像 涼麵 Cold noodles 這道美食就是對抗炎熱難熬與食慾不振最好的解答良方。之前也介紹過許多查理返鄉回台時品嚐過的美味涼麵,但這間發源自南台灣豔陽高照的屏東,進而在台北、高雄都陸續開設分店的老字號眷村涼麵(民國四十八年、西元1959年創立)絕對也是不可錯過的在地美食,尤其台北市的分店其中一家就在離家不遠處、民生社區 內的富錦街上,趁著回到台灣時趕緊來回味。


餐廳內外簡易的餐桌擺設,趁著天氣還不會太熱時坐在騎樓下用餐還多了一分悠閒感。在主打的涼麵外,另外一塊看板上的熱食麵點也讓人期待,待下回再訪時來試試。


實惠的價格、簡單的菜單內容,來到這裡不需要費神動腦點餐,就可以快速地享用美食。


外觀上看起來,淡黃色中透著白亮、麵體粗圓而飽滿的麵條,是這裡最大的特色。


芝麻醬、蒜泥、醋與醬油調和的醬汁、還有自家製作的辣椒油,這或許是查理造訪過的涼麵餐廳中看起來最精簡的醬料內容,但實際上互相調和而呈現的風味卻是讓人大大的滿意。


店裡頭的牆壁上也貼滿了各家媒體的介紹,老店的風味透過這些文字紀錄,呼應著在客人記憶中留下的美好滋味。


香甜為主的醬汁,吃來是普遍受到大眾喜愛的台式風味,配料包括黃瓜與豆芽菜,在吃來滑順的麵條之外更多了蔬菜的爽脆多汁。


湯類的選擇,也就是涼麵店最常出現的味噌湯、味噌貢丸湯、味噌蛋花湯、還有以上皆有的三合一湯。滑順的蛋花與香甜的台式味噌一直以來都是絕妙的搭配,再加上飽滿彈牙的貢丸,好喝又能帶來飽足感。


在涼麵送上桌後,首先品嚐原味的醬汁感受來自麻醬的濃郁香氣與白醋的清爽酸香。在一口接著一口吸食順暢的食感中稍做停歇,並在加入辣油拌勻後再度食用,粗體的麵條的特性也讓醬汁特別容易均勻地附著,每口吃來都是滿滿的風味。


除了在點餐時強調加辣外,每個桌上也有特調的辣油來增添口中品嚐到的風味,這裡的辣油是香中帶辣、辣中又帶有微微的麻勁,吃來過癮又不失清爽。夏日炎炎正、想要吃來消暑清爽又不會油膩的美食,涼麵絕對是首選,再搭配料好實在的三合一湯,滿足過癮的食感又不撐肚,在口中迴盪的香氣更是讓人意猶未盡。

屏東任家涼麵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535巷1號
02-2749-43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