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Baguette City - South El Monte


在美國這個民族大熔爐,除了知名的連鎖速食品牌外,也有以越南風味的法式長棍麵包 Baguette 三明治 Sandwiches 作為主打的餐廳,來搶攻以因應現代人快節奏生活的速食飲食市場。本篇介紹的這間位於 El Monte 的小餐廳,雖然規模不比連鎖的速食品牌餐廳,但提供了包括 Baguette 三明治為主、還有其它新鮮好吃又多了一分家常風味的 越南餐點,再加上低廉實惠的「」價格可以讓人快速無須擔心花費地解決一餐,兩個用料實在的三明治加起來還不到美金六塊錢,吃來的樂趣更是遠遠超過價格差不多的美式連鎖店的三明治。


餐廳位於只有四個房客、好吃名店 Pho Filet 對面的小商場中。投幣式自助洗衣店就在旁邊,但是在中午用餐時的停車問題不大,店裡頭用餐空間雖小也不怕找不到座位,多數人來這都是點用外賣的。


可以點小圖放大,這裡的三明治口味都陳列在看板上,價格都在美金三塊錢內,也可以點用法式長棍Baguette麵包,一條只要一塊錢。


在櫃台點餐的同時,目光也會被擺放在櫃台上的食物吸引過去,就像是這道顏色鮮艷的糯米飯。


傳統風味的越南家常小吃美食,是除了三明治外這裡另外吸引人的地方?


每次來都會打量放在櫃台上的各種食物,看著看著卻還是點用口味比較熟悉的三明治,這些看起來份量也很可觀的食物需要多點人來分食。


在三明治和擺在櫃台上各種的食物之外,以照片介紹的各種咖哩更是讓人看著流口水。


飲料的價格如圖,越南文搭配英文的說明,在點餐上問題不大。


在越南風味的Baguette三明治中,顏色鮮艷紅澄澄的肉凍算是具有代表性的食材之一,本身的味道不算太強烈,但是加上各種蔬菜的口感和味道後,吃起來也是稱職地凸顯出麵包的香氣和口味。


在各種口味的三明治內,這個以兩顆荷包蛋為內餡的三明治,那種透過香濃滑順的澎湃蛋液所帶的豐美食感,讓人印象最為深刻,滴些醬油提味更是好吃。


在各種口味的三明治,採用的都是新鮮多汁的蔬菜來搭配主食,也讓三明治有著更清爽的食感。


這裡的咖哩料理也是吃來開胃受到歡迎的料理,南洋風味的咖哩總是帶有一股有別於一般咖哩的特殊香氣和豐富的味道,燉煮入味的雞肉在口味和份量上也都不賴。


豬肉的咖哩外頭也是帶有濃稠的深咖啡色,品嚐起來更多了一股來自特殊香葉的甜味,豬肉滷製的入味軟嫩,越嚼越有味。


仔細品嚐,從外觀看來一樣濃稠的豬肉與雞肉的咖哩湯頭,風味卻有著來自不同香料提味帶來的兩種差別不小的特殊風味,額外搭配的調味方式也更能增添食材的風味,搭配麵包吃起來帶來滿足的食感。


越式甜食和飲料的選擇都是讓人眼花撩亂的,像是這個加入甜玉米和果凍、剉冰的椰奶,或是泰式奶茶、越南咖啡、燉煮的糖水等,都是佐餐的好選擇。


湯頭和醬料都夠味,沾著麵包吃沒多久就已經把麵包吃完了,再額外點用一份外酥內軟的法式 Baguette 麵包是必須的!


餐點便宜好吃,但是在索取辣椒醬時,給得卻是來自其它連鎖餐廳的袋裝辣椒醬,不知道是否是因為語言溝通不良,或是下次應該直接說要得是「是拉差」這種在南加州無人不知的辣椒醬。不要被用餐環境影響、也不要被語言溝通阻礙,來到這裡就是要用平易近人的價格購買好吃可口的越南平民美食,寫到這裡在月底的午餐時間應該又會來這裡報到了。

Baguette City
9505 Garvey Ave
Ste A
South El Monte, CA 91733
(626) 350-70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