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Provenance - Newport Beach, CA (Closed)


強調來自產地直送的新鮮食材作成料理送上餐桌的「Farm to Table」概念,一直是許多在北加州 Napa Valley 開設的頂級餐廳所堅持的理念,而南加州大部分的餐廳雖仰賴運輸配送來獲取食材,仍有許多料理人堅持只使用來自農夫市場購買的有機蔬果、人道飼養牲畜肉類,或是在自家餐廳有限的空間中搭建規模較小的蔬果園作為食材的主要來源。這間開設於 Newport Beach,以法文「Provenance」(源頭、來源)命名,強調食材來源的餐廳,正式近期於橘郡OC開設的餐廳中,相當受到關注的。


主廚兼老闆 Cathy Pavlos 就在廚房中張羅大小事物,也會到桌邊與顧客問候,來自於義大利家庭的她,雖然由本業的建築師轉行為廚師,但承襲至家傳手藝與在前一間以義大利城市LUCCA命名的餐廳磨練出的手藝,其料風格與口味在當地已經頗具名氣,也經常受到 OC 地區的媒體介紹與推薦。


小巧帶有活力與生氣的吧台,是在人多需要等位時消磨時間的好去處。雖然在忙碌時調酒師也要兼任桌邊的服務,但調酒的口味仍具有水準,身兼多職的服務生並無因此造成服務低落。


經過改建後的室內與室外用餐區,帶有一種明亮清新的空間感,很符合加州主題的概念。倚牆而設的儲酒空間,也讓佔地不大的用餐空間提昇了分質感。


自家小花園中,種植了各種在料理中會使用到的蔬菜水果與香草,如果在白天天氣好時,坐在戶外用餐區在這綠意圍繞中享用餐點,是種自在舒暢的享受。菜單的種類不多,但是內容看起來都相當有趣,讓人期待。


不同於一般餐前麵包,自家烘培的 Biscuits,應該是查理近期吃到最好吃的,帶有溫度的新鮮食感,入口後略帶口感卻不乾澀,濃郁的奶油香氣,再搭配旁邊作為沾醬的奶油,當下就有想要買回家當作隔日早餐的衝動,但考慮到再加熱可能就失去原有風味而作罷。



採用自家耕種或是農夫市場採買的新鮮蔬菜,這盤菜名稱作「不是媽媽在家所煮的青菜」,採用了花菜、青豆、毛豆、白味噌、海鹽、芝麻醬、香草等,整體吃起來是可以感受到蔬菜本身的口感與味道,但是要作為具有相當代表性,試圖呈現出強調有機生鮮的蔬果特色,在價格與口味上都顯得不足。


來自義大利,由新鮮牛奶製作的Burrata,有人稱之為水起司,帶有軟嫩富有彈性與奶香濃厚的食感,香甜而入口即化,著實讓吃起來有些單調的蔬菜盤多了分個性。


搭配芒果香甜清新的酸味口感,原本單吃調味有些單調的鮪魚,瞬間讓味覺紓醒了過來,是印象中少有的有趣搭配。


紐西蘭龍脷魚(Sole)是當天服務生推薦最多人點用的魚排類餐點,其實並非自己心目中的首選,因為厚實卻軟嫩的魚肉雖然好吃,但在西式餐廳中吃到的龍脷魚排,調味與烹飪方式多大同小異,但在送上桌實際品嚐後,不難發覺這道料理受到歡迎的原因。


創意的巧思,將Prosciutto火腿香煎至酥脆,讓濃厚的肉類香氣增添原本風味較為薄弱的龍脷魚片,兩種口感與風味上呈現鮮明對比的食材,是吃起來相當有趣且味美的組合。


蒙古烤肉風味的紐西蘭羊排,點用五分熟的肉質帶有軟嫩的口感,帶來自油脂的香味有些薄弱,偏向酸甜的調味更有別與往常吃到的風味,是一道在口味上帶來新意的料理,但是否讓羊排呈現出最佳美味則見仁見智。


肚裡的空間在主食與前菜的處擁下所剩無幾,有機會再來試試,在OC當地頗受注目的廚師在甜點上的造詣。


在食物口味的呈現上,的確是在幾道菜色中帶來驚喜,但就整體的精緻程度而言,強調採用自家耕種的蔬果,應該是要能帶來更讓人經驗的表現,也或許在搭配主食的內容上,還有更多地方是值得深入著墨。加入服務與用餐環境等因素後,整體仍是一次讓人滿意的有趣用餐體驗。

Provenance
2531 Eastbluff Dr
Newport Beach, CA 92660
(949) 718-0477
provenanceoc.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