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雲南過橋園 Yunnan Garden - Hacienda Heights, CA


在南加州華人群聚的地區,各式中餐館猶如雨後春筍一般,在新建的商場中開設,或是翻修原本的店舖來成立餐廳,也隨時可以在報章雜誌上看到新餐廳刊登的廣告,包羅萬象的 中式菜色 Chinese Cuisine 陸續登場,原本特色不足或營運不力者就在這股新設餐廳的洪流中被淹沒。這間在 Monterey ParkSan GabrielHacienda Heights 都有開設的餐廳,算是在這股洪流中還挺得住的餐廳,以相對較有特色的雲南風味料理與樸實的價位來吸引顧客。


從天花板到牆上懸掛的字畫,餐廳的內部裝潢還算講究,包括適合聚餐的大園桌或是少數人用餐的沙發。


在這裡除點菜之外,也可以桌菜預定,大餐小吃或是招待有人都挺適合的。店家也有提供酒水飲料,但如果顧客想要自行攜帶酒水則加收開瓶費。


在打開菜單點菜前,先到涼菜櫃前打探一下當日的特色涼菜作為開胃菜。


這裡的涼菜再與附近的中餐館較比,給得份量雖然不算多,但底層少了一盤油,吃起來口味比較清爽。


作為一間開設在美國的中餐廳,這裡的菜色包羅萬象,囊括各大菜系,但主打的雲南菜仍是菜單中的亮點,像是碗上浮著一層油的滾燙雞湯,相傳是古時候妻子為了讓閉門苦讀的丈夫能夠吃到彷彿像現煮的、冒著熱氣的米線。


雖然現今並無古人那種過橋送餐的浪漫,但美味的過橋米線仍是讓人吃來心滿意足。粗條的米線帶有滑順的口感,而其它各種食材,像是豆皮、黃毛雞肉、豆芽、豬肉片,在雞湯中川燙過後也保留著軟嫩新鮮的口感,是不可錯過的雲南著名風味小吃。


一碗米線、一份三拼涼菜,簡單卻美味的組合,無論是作為午餐或是晚餐都很適合。


孜然羊肉是查理來到這裡經常會點用的一道菜色,不僅香氣十足,羊肉嫩而不騷,份量也很慷慨。


汽鍋雞為一道著名雲南菜色,以土陶蒸鍋燜煮的雞湯,湯頭帶有淡淡的中藥味,雞肉也沒有那種久煮過後的乾澀感,雖然是鍋好喝的雞湯,但裡頭食材不多,價格有些偏高。


作為招牌的豆腐料理,但風味其實挺並不突出,但就是平淡中吃起來也挺舒服的家常料理。


剁椒魚或是水煮魚,調味雖然也很重,但感覺就是少了些風味,但份量都挺可觀的。簡單的大火快炒,青菜都包有爽脆的口感。


在石鍋中滾燙的紅燒肉,醬香與肉香讓人垂涎欲滴,在以辣味為主的各式特色菜餚中,也是一道讓人胃口大開的菜色。


各種涼拌菜與米線系列的餐點,仍是查理覺得是這裡最好吃的料理,無論是在下班後外帶一盒三拼回家配飯,或是在天冷時來上一碗辣雞米線,都是簡單又滿足的享受。

雲南過橋園 Yunnan Garden
1229 S Hacienda Blvd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626) 330-8145

301 N Garfield Ave,
Monterey Park, CA 91754
(626) 571-8387

545 W Las Tunas Dr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308-189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