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Brodard Restaurant - Garden Grove, CA


在南加州的 Garden Grove,這個與 Westminster 和鄰近地區一起被稱作為「小西貢」的城市裡,是探訪 越南美食 Vietnamese Cuisine 時一定要朝聖的地方,由越南移民而來的居民,將當地最道地最有特色的飲食文化,完整地帶來美國,無論是北越、中越、南越的風味美食,在這裡都可以吃到。這間以北越料理為主的餐廳,其熱門與知名程度,可以說是在南加州無人不知,每到週末更是大排長龍,跟其它越南餐廳不一樣的是,這裡的餐點內容並沒有時下最普遍的牛肉湯米線,而是以豬肉和其它食材為主的料理,最為知名的是前菜頭盤,也就是各式春卷料理。


餐廳入口在超市後面,進入一時間不敢相信眼前出現的大量排隊等位人潮,在週末的午餐時段,居然被告知等候時間需要將近一個小時,餐廳裡頭也是擠滿了用餐的人群,不輸給週末上午排隊吃飲茶的人群。餐廳的環境佈置的比一般的越南餐廳高雅許多,還可以看到現點現做的越南春捲吧臺,好幾位師傅一起進行,才能滿足蜂擁的點餐人群。


在甜點和糖水飲料方面也相當豐富,承襲著法國統治時帶來的飲食習慣,五顏六色的馬卡龍看起來很誘人,但滋味則不若一些知名的甜點店精緻,但價格便宜是一大優勢。


最出名的餐點,就是這道包裹著烤豬肉和大份量青蔥的招牌烤豬肉春捲 Nem Nuong Cuon。越南的豬肉香腸雖然油脂較台式香腸少,但滋味仍是相當濃郁,沾上特製的酸香魚露醬料或是花生醬,越吃胃口越開,許多顧客都是為了這一道餐點而來。


美味的春捲,除了搭配的醬料提味,使用的食材,清爽的生菜葉、香酥的春捲皮、越嚼越香的烤豬肉,組合成多元豐富的口感,當作點心或是正餐都不錯。


相較於包裹豬肉的春捲,這裡的蝦子口味春捲,在口味上似乎就說不上特別突出,主要的材料是蝦肉與瘦豬肉片,還有大量的生菜葉。


跟一般常吃到的蝦肉春捲不同的是,這裡的內餡是以大量的生菜為主,並沒有額外地包裹米線,吃起來的口味格外的清爽,但風味就比較薄弱了。


因為是外帶Party盤的關係,點用的餐點以不帶有湯汁的餐點為主,炒飯、炒米粉等,在香氣與風味上都帶有南洋風,以恰到好處的酸香或是辣度來刺激味蕾。如果是在餐廳裡頭吃,各種口味的碎米飯也是值得一試。


整體來說,這是一間相當不錯的越式餐廳,餐點的內容就像是查理之前也介紹過,位於 RosemeadNem Nuong Ninh Hoa 十分雷同但後者卻不用耗時許久來排隊等位。因此,對於沒有造訪過的朋友們,找機會試過一次或是購買外帶都可以,總是要品嚐一下這個號稱「加州最美味的越南春捲」。

Brodard Restaurant
9892 Westminster Ave
Garden Grove, CA 92844
(714) 530-1744
brodard.net/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