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Mar’sel - Rancho Palos Verdes, CA


在南加州,要找到一個座落在知名景點或是特殊地理環境的用餐去處,感受結合美食與美景帶來的絕佳體驗並不是特別的難事,像是查理之前介紹過能在 Palm Springs 沙漠之中的庭園裡品嚐美食的 Copley’s on Palm Canyon ,或是位於 Los Angeles 市中心三十五層高樓的 牛排館 Steak House 、仰望都市夜晚燈火街景的 LA PRIME 等等,都是讓人對用餐環境產生深刻印象的餐廳。靠海城市 Rancho Palos Verdes  壯觀的岩岸等自然景觀,不但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還有許多針對金字塔頂端客群設置的豪華會館、高爾夫球場等在此林立,而位於當地頂級渡假酒店 Terranea Resort 裡的這間高檔餐廳,就是憑藉著超越前述幾間餐廳的壯麗美景,打造出一個讓人無法忘懷的美妙用餐環境。


可以將四周海天一線的美景盡收眼底,張開雙臂迎著溫暖的海風吹彿,難得一見的壯麗海岸線,以及遠方海平面緩緩而落的夕陽,還有被夕陽渲染,帶有夢幻色彩的天空,都將是在這裡用餐時映入眼簾的調味料。天氣好時,更是適合在岸邊環海的人行步道上近距離地欣賞美景。


雖然有提供代客停車,但距離離餐廳還有點遠,建議把車更往裡頭開,也有免費的停車場。停好車後,順著會館的招牌指示就可以看到坐落於山坡上的餐廳。


順著花朵與綠草圍繞的小徑而上,就可以看到餐廳的入口,就像是走入一個神秘花園。


餐廳外頭的小花園裡頭種植的是在料理烹飪的過程中會使用的各式香草,而透過廚房外的小窗也可以將廚師的料理過程一目了然。


不論顧客是來自於會館的住戶,想來這裡喝一杯小酒、家族旅行聚餐、或是情侶約會慶祝,這間建立在可以迎向海風,眺望美景山坡上的餐廳都可以滿足顧客的需求。


吃著附上海鹽與奶油的餐前麵包,環顧著典雅的用餐環境,柔和的燈光讓人雖然處在高級餐廳的氛圍中但不會感覺彆扭。


餐點的種類不是以多樣性著稱,選用當地的時令食材,料理以新美式與帶有歐洲風格的口味來呈現,價位以餐廳的地點與環境來說並不會讓人感到特別昂貴。近期的菜單可以參考 這裡


Salami 義式香腸、起司、自家醃製的泡菜等所組合成的冷盤,口味多變又開胃,種類豐富精緻卻又不會過於做作拘謹,與紅酒與調酒也十分搭配。


不同於一般的燉飯,不僅選用了口感厚實香味獨特的Chanterelle mushroom,再加上一顆裡頭帶有香滑蛋液的鵪鶉水波蛋,食材選擇的也不是傳統的米飯, 選用能夠帶來食感更強烈的大麥,既有趣也美味的一道。


將蟹肉絲與多種生菜沙拉攪拌,在以檸檬的酸味來調味,帶出蟹肉的甜味,開胃的一道小食。


地中海海鱸魚 Branzino ,是以熟食來說,查理最喜歡的魚類食材之一,纖細的肉質與烤過後散發的香味更是讓人無法抵抗,調味多以檸檬或是搭配蒜片一起香烤。坊間有些餐廳會將魚頭、魚尾、甚至是魚皮去除,只留下魚身肉排的部份,而錯過了魚皮的風味,相當可惜。這裡雖然去除魚頭,但保留了魚皮香酥的口感,與魚肉一起吃更是美味,醬汁調味得宜,適度地增添魚肉本身的風味。


外層油光閃爍,完整地將鴨肉的油脂的美味保留,而裡層的鴨胸肉質也是呈現柔和的粉紅色與軟嫩多汁的口感,調味以南瓜醬為主,石榴子與杏仁分別帶來酸與果仁的香味,讓油脂豐美的鴨肉吃起來更加順口。


餐點的內容雖然說不上極致,但都在不多不少的烹飪與調味下呈現出食材的美味,表現不遜於用餐環境所帶來的喜悅。


百香果口味的蜂蜜奶酪 Panna Cotta,為舌尖帶來香甜清新的食感,巧妙地將百香果的酸甜風味以濃郁的奶香昇華,而烤蘋果派也是相當美味的甜點,香酥的派皮與蘋果的風味結合,一直是歷久不衰的風味。


透過食物帶來的用餐感受,恰到好處地將使人全然滿足、留下深刻印象的程度,保留了待周遭美景來填滿的空白,從白天的海景天藍到夜晚的自在悠然,羅曼蒂克的氣味從一花一草中飄散開來,籠罩著四周。


舒暢的海風讓夜晚的氣溫涼爽卻不至於寒冷,漫步在由點點燈光與典雅美景鉤勒出浪漫氣氛裡,腳步也不自覺的停了下來,佇足滿天星斗下,感受這難得的時光。

Mar’sel
Terranea Resort
100 Terranea Way
Rancho Palos Verdes, CA 90275
(310) 265-2701
terrane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