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Wako Donkasu 和幸 - Los Angeles, CA


油炸是一種能讓食物變得好吃的料理方式,在食用油的冒煙點容許範圍內,藉由不同油溫的油炸來讓食物帶有外層酥脆、裡層保留住充分水分的食感,而日式炸豬排正是將這種料理方式所帶來的美味展露無遺的一道美食。當查理看到這間在 洛杉磯  韓國城 K-Town 開設、專賣油炸食品的餐廳,有著與發跡日本、風迷亞洲的炸豬排店相同的名稱時,心裡頭是無比開心。雖然經證實這只是由在美國本地的韓系餐廳掛名,並非源自日本的連鎖時有些失望,但該餐廳在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趁著某天剛好在附近時前來品嚐,希望能跟以往在 Aburaya Tonkatsu 吃到一樣讓人滿意的炸豬排。


在洛杉磯的 韓國城 K-Town 附近,可以找到許多間由韓裔開設的日式炸豬排店,而這家掛著「和幸」招牌的餐廳,更是其中較具規模,擁有兩間以上分店的店家。


以炸物為主的菜單,可以選擇炸豬排、雞排、魚排、炸蝦、甚至是炸紐約克牛排,搭配像是烏龍麵、蕎麥麵、拉麵等,也可以點用互相搭配得組合套餐。


在韓國餐廳裡頭,附上的冰飲通常是冰麥茶,清香解膩很適合夏天。包括黑、白芝麻的醬料,在由客人自行將芝麻磨碎帶出香味後,店家會淋上特製的沾醬,這沾醬跟查理之前吃到的其它日式豬排醬,少了些酸味,但更加濃甜。在用餐時間,可以感受到油炸食品的美味魅力,客層囊括男女老少。


金黃香酥的炸豬排讓人看了不自覺吞了些口水,但其實肉排的厚度普通,只跟上、下兩層麵衣的加起來的厚度差不多。在旁陪襯的高麗菜絲份量也挺彭湃的,可惜吃起來有些較粗的纖維感,且偏酸的醬料也不是太討喜。


由於天氣熱的關係,點用了炸豬排搭配蕎麥涼麵的組合,蕎麥涼麵涼滑順口,但是咀嚼後在口中的香味不是太明顯。另外套餐內麵食的份量也不多,價格卻比搭配白飯的高昂許多,建議點用炸豬排時還是搭配白飯吃起來比較過癮。


在金黃香酥的麵衣加持下,隱隱約約帶有日式炸豬排的影子,可惜豬肉本身的滋味無法跟以往吃到的那種厚實多汁的日式豬排相比,且麵衣外層也很容易跟豬排本身「分家」,由筷子將豬排放入沾醬中,拿起來時就會發現留在醬料盤中的麵衣。點用套餐,還會附上炸可樂餅與炸蝦,炸蝦的體積雖小,但蝦肉的彈性吃起來還不錯。酸香的韓式泡菜,適時地提供解膩的效果。


炸可樂餅裡頭並沒有太多的配料,倒是馬鈴薯本身鬆軟的口感還不賴,跟醬汁搭配起來很好吃。整體來說,如果把心中的標準調整一下也還算是好吃的炸物,或許原本就不應該奢求在這裡吃到有著絕佳風味、厚實多汁的日式炸豬排,但是在餐廳外頭懸掛著與在亞洲有著數百間連鎖店的人氣炸豬排店一樣的招牌名稱時,顧客自然而然是會有著更高的期待。

Wako Donkasu 和幸
3377 Wilshire Blvd
Ste 112
Los Angeles, CA 90010
(213) 381-9256

2904 W Olympic Blvd
Los Angeles, CA 90006
(213) 387-92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