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Halmae Restaurant - Los Angeles, CA


在白天時人聲鼎沸的 洛杉磯 ,高聳的辦公大樓與來往繁忙的車潮人群,展現著屬於這個都市的活力,而到了夜晚甚至是過了正常用餐時間的凌晨,取而代之的就是另外一種以誘人香氣來展現的活躍生氣。鄰近市中心的 韓國城 K-Town,是個不論在白天或是黑夜都以多樣豐富的食物來支持著這股都市活力的重要根據地。跟同是二十四小時經營的 韓式料理 餐廳 Mom's House 一樣都是 宵夜的好去處 Late Night Food、這間位於同個商場中的小餐廳也是由韓國大媽掌廚,任何飢餓感在肚中發酵的時候,都可以在找裡找到物廉價美的韓式食物來解饞。


各式菜色就張貼在牆上,但對於不認識韓文的顧客來說,藉著圖片上的菜色大概也只能掌握到部份的內容,這裡販售著跟一般韓國餐廳雷同的各式家常小菜,也有提供單價較高的火鍋類餐點。


這裡的小菜說不上精彩,品質也不太穩定,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擅韓語,有時候送上桌的也只有部份種類的小菜(跟同時消費的其它韓裔的顧客相比)。煎蛋卷和馬鈴薯是小菜中的模範生,但蘿蔔泡菜則有一種發酵過頭的嗆酸味與黏稠感。


這裡最受歡迎的菜色就是這碗加了稅也只要約 $4美金 的韓式牛骨湯(Sul Lung Tang)。雖然不像另外一間也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韓式餐廳 Keungama 將牛骨湯做為主打,也不像 Han Bat Sul Lung Tang 的牛骨湯那麼出名,但這碗物美價廉的牛骨湯味道確實不錯。雪白的湯頭是韓式牛骨湯的特色,大量的青蔥讓濃郁滑順的湯頭有了清新的香味,不只是湯頭溫順好喝,裡頭的用料也比許多要價更高的餐廳更加實在。


帶有油花的牛肉、彈牙的牛筋、粉絲份量不多但也足已增添食感,依照個人口味還可以添加鹽巴或辣粉,再加上一碗白飯,在這經濟持平用錢小心翼翼的年代,著實是個只需要少許花費卻讓人吃得心滿意足的美味選擇。


相較於牛骨湯的超值美味,這碗在店家貼在牆上介紹且要價比牛骨湯更高的韓式涼麵,照理說應該也有不錯的表現,但在送上桌後的實物內容,卻讓人帶有眉頭一皺的疑惑。


跟照片上的介紹相比,送上餐桌的整碗涼麵少了水煮蛋、黃瓜絲等等配菜,只有大把的泡菜、冷湯與麵條,雖然說麵條本身的口感不錯,味道也算是酸香開胃,但整體滿足感已經大打折扣。


而韓式拉(泡)麵的用料也說不上豐富,但至少有加上青蔥、洋蔥、雞蛋等配料,吃起來還比較飽足,就像是在家裡頭煮辛拉麵時的稍微升級版本。


這道韓式辣海鮮湯,標示的價格不算低,但至少裡頭的用料還算是有誠意,在日夜溫差極大的南加州,這碗裝滿食材帶有辣度的海鮮辣湯,是道不錯的晚餐或宵夜選擇。


隨著不同時間的造訪,可能掌廚的韓國大媽人選也不同,餐點的口味較一般在其它韓國餐廳所吃到的相比屬於不太穩定的類別,但是能在任何飢餓的時間以種類豐富、價格實惠的韓式家常小食來慰勞肚皮,只能說對住在南加州的朋友們來說都是一件好事。

Halmae Restaurant
3122 W 8th St
Los Angeles, CA 90005
(213) 385-0655
halmae24.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