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Aloha Café - Los Angeles, CA


夏威夷料理 對於在美國久居的朋友們來說應該都不陌生,融入美式、日裔移民與夏威夷原住民的飲食文化之後,呈現出自成一格的豪邁飲食風味,擅長以烤肉和油炸的方式來烹煮食材出名。而這股風味也從夏威夷傳入了美國本土,無論是快餐速食連鎖或是特色餐廳,風味濃郁獨特的夏威夷料理都是一個相當誘人的用餐選項。這間位於 洛杉磯 小東京 Little Tokyo 內著名的商場 Honda Plaza 裡頭的夏威夷料理餐廳,就算是深處一級美食戰區之中,依舊以這股獨特的風味美食來迎接顧客。


同一個廣場中還有超熱門的壽司名店 鮨元 Sushi Gen 與好吃的德島豬骨醬油拉麵 麵王 Men Oh


雖然附近也有許多廣受好評的餐廳,但這間從早餐時間營業到下午四點,只有在週六營業到晚上八點的夏威夷料餐廳,有著自己的客群,生意說不上鼎盛但都還不錯,這裡的特價早餐更是讓人早起的一個好理由。


香香甜甜的夏威夷冰茶,帶有水果的香氣,很適合夏日炎炎的天氣。


菜單包括印象中多數的夏威夷料理,從小菜、盤餐、飯點等,還有包括煎蛋、火腿、香甜的夏威夷麵包等食材組成的早餐系列也是很受歡迎。點餐後別忘記跟店家索取獨特的辣椒水,香香辣辣卻又不會有一般辣椒醬濃厚的食感,很適合搭配清爽的食物與化解肉類的油膩感。生鮭魚與蕃茄切丁,


以米飯包裹Spam午餐肉,再用海苔將兩者包起作成的 Spam Musubi 飯糰,是來自夏威夷料理特有的風味。午餐肉是因為美國經濟蕭條而衍生的產物,成份結合香料、鹽分、澱粉、火腿等,雖然說不上健康,但那股香鹹滋味與米飯的香甜搭配特別好吃。


Deep fried Musubi,送到油鍋中讓外層多了分香酥的食感,再淋上店家自製的照燒醬,使得米飯吃起來更多了濃郁的香氣與甜鹹滋味,無論肚子有多飽都想點一份來享用。


將爽脆多汁的高麗菜切成細絲,再灑上比菜葉更具有脆度的泡麵絲與香中帶鹹的醬汁,將蔬菜搭配澱粉的簡單組合卻能帶來開胃清爽的有趣食感,有機會在家裡也想來試試。


Loco Moco 也是最具有夏威夷風味的傳統料理,將牛肉漢堡排鋪放在白飯或是炒飯上,加上炒過的洋蔥、煎荷包蛋、在淋上厚重的肉汁,有得店家還有提供不同的口味,是吃起來風味極度濃郁的一道餐點,旁邊冰涼的通心粉沙拉稍稍地解除過膩的食感,卻也是讓人越吃越能感受到夏威夷料理的熱情。


Kahlua pork,查理在這裡特別推薦的夏威夷料理,小火慢烤煙燻的豬肉,有著無比芳香的煙燻氣息,保有軟嫩的口感,可以選則搭配炒高麗菜的作法更加美味,與辣椒水也是十分搭配的一道餐點。


在夏威夷料理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食材就是豬肉,烤得香氣逼人肉質肥嫩的叉燒,更是將豬肉美味完整保留呈現的一種作法,每一片叉燒都是厚實多汁。


記得跟店家索取他們自製的照燒醬來搭配肉類主食,透過豐沛肉汁帶出的香甜鹹,是喜愛肉食的朋友不可錯過的滋味。


除了飽嘗帶有夏威夷風味的各式餐點,店家的服務也是帶有的夏威夷那股熱情,結帳時還會幫忙把杯中的飲料換成外帶杯並加滿補冰,貼心的小細節也是讓顧客下回還想來這體會濃濃夏威夷情懷的用餐體驗。

Aloha Café
410 E 2nd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213) 346-9930
eatatalohacaf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