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麵王 Men Oh Tokushima Ramen - Los Angeles, CA


從台灣、日北、到洛杉磯,拉麵 這道日本的平民美食總是帶給查理回到美食探險起點的感動。從最早十多年前日式拉麵在台灣風行開始, 之後去日本時追尋富有名氣的拉麵,到現在尋訪著位於美國的拉麵店家,一碗由湯頭、麵條、叉燒、和其他配料組合而成,看似簡單的拉麵總是帶來讓人滿足溫暖的感動食感。這間叫做「麵王」這般豪氣的名字可是大有來頭,是由日本德島當地知名拉麵店到美國所設立的分店,挑選在日本人密集居住,日式料理競爭激烈的洛杉磯小東京 設點。


德島拉麵最有名氣的湯頭,混合了豬骨與醬油高湯結合而成,通常不會有其他地方拉麵大量使用豬背脂肪來增加湯頭的厚重油膩的香滑口感,而使直接以湯頭的濃稠來搭配麵條。


讓人比較意外的是,這間在日本當地頗具盛名的拉麵店,其餐點的價格並不算太貴,待看到送上桌的餐點份量時,反而會覺得很實惠。日本人習慣在吃拉麵時喝冰水去油解膩,但對於從小就被告誡吃飯時少喝冰水的查理來說,乾脆直接喝冰啤酒比較過癮(誤)。


這碗將配料分開裝盛的就是升級加料的德島拉麵,喝了一口豬骨與醬油混合的湯頭,清爽這個形容詞瞬間在腦袋中閃過,相較於一般的豬骨湯頭,這個口感濃稠的湯汁雖然味道濃郁,但清爽的醬油香鹹味穿插在其中,的確讓這碗拉麵更加分。


查理覺得與這種濃稠湯頭最適合搭配的就是口感較硬的細麵條,雖然也是有像 Ikemen Ramen 這類將濃厚湯頭搭配粗麵條的新派作法,但是當細麵隨著湯汁被吸入口中時,細麵那種實在卻細膩的口感,卻是讓人難以忘懷。此外,德島拉麵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大量的豬肉配料,包括叉燒、豬五花及肚肉、肥瘦比例相當的薄切肉片等等,用料豐富實在。


品嚐過混合著豬骨與醬油高湯的德島拉麵,讓人更想直接地品嚐醬油高湯的美味程度。醬油拉麵裡頭有著波菜、洋蔥末、半熟蛋、筍乾、叉燒、海苔,一樣讓人感覺到大碗滿意的實在份量。


搭配著微卷的麵條,較為清澈的醬油高湯能夠完整地展現其美味。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叉燒肉肥瘦相間,口感軟嫩綿密,富含香濃的美味肉汁。由於拉麵帶來的美味過於鮮明搶眼,查理對於餃子的印象已經有些模糊,應該是還挺好吃的。查理當時用餐時已經接近關店時間,服務生依舊殷勤加熱茶,熱切的服務也是除了美味拉麵之外讓人倍感溫馨的地方,德島的美味拉麵,麵王果然名不虛傳。

麵王 Men Oh Tokushima Ramen
456 E 2nd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213) 687-848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