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鶴橋燒肉 Tsuruhashi - Fountain Valley, CA


在南加州這提到日式燒肉,就有兩間富有名氣的店家會被提起,不同於連鎖經營、品質尚可的 牛角 ,也不會像是 Totoraku 那般高價神秘,這兩間店就是以純粹美味的日式燒肉在南加州引領風潮,一間是查理之前已經介紹過,位於 Costa MesaAnjin ,另外一間就是這家位於 Fountain Valley ,以日本大阪知名的燒肉聚集地「鶴橋」命名的燒肉店。這家餐廳保留了傳承自韓國烤肉的特色餐點,像是提供牛尾湯、豆腐鍋、石鍋拌飯等這類韓式料理,但是在燒肉的講究上,則是以日式的精緻路線和對於品質要求吹毛求疵出名。


一週開業七天,從下午五點開始營業到凌晨一點,點裡頭幾乎都是高朋滿座,小小的店面擠滿了人群和熱鬧的烤肉與聊天聲,都是為了來這品嚐具有口碑、廣受愛戴的高品質美味肉品。


這裡的肉品種類相當齊全,幾乎可以品嚐到一整隻牛的精華美味,包括不同部位的牛肉、牛排、以及更講求品質和鮮度的內臟料理等。限定週一到週四提供的套餐包括多種肉品,價格相當實惠。沾料的醬汁有兩種,一種是味噌底,一種是醬油底,此外也有海鹽和檸檬汁。


混著蛋液的生牛肉是到日式燒肉店必點的開胃菜色,醃製的牛肉肉質軟嫩細緻,加上蛋黃的滑順香甜一起吃下,給我更多碗白飯我也都吃得下。


生牛肝是一道具有成熟口味的料理,富含鐵質和豐富營養的牛肝吃來有些苦澀味道、但口感軟嫩彈牙,沾著香油鹽和薑絲一起吃別有風味。吃日式烤肉,白飯是不可少的陪襯,透過咀嚼讓澱粉甜味在口中釋放結合肉和醬汁的滋味,協調出難以抗拒的美味。


特選的牛舌,採用牛舌根部的部份,因此可以切出大片厚實的份量,能夠保留更多的嚼勁和口感,稍微翻烤一下擠點檸檬汁就相當美味。


豬頰肉是我最喜歡的豬肉部份,耐烤且富有爽脆的口感,沾醬或是鹽巴都很好吃。烤肉醬醃製入味的雞腿肉,或是富有口感的雞軟骨,都是很適合用來陪酒的美味小點。包裹著紫蘇葉的牛肉卷也是這裡的獨創菜色,讓紫蘇葉的香氣透過火烤肉肚覆在牛肉香上頭,但要特別注意火喉。


Kobe short ribs 去骨的神戶牛肋排是查理吃烤肉最喜歡的肉品之一,分佈均勻的美妙油花稍稍烤過後,肉香的美味隨著軟嫩多汁的口感衝擊味蕾,是吃烤肉時必點的美味。


醃製的牛內臟,帶有豐富的口感,濃郁的滋味也和冰涼的啤酒十分搭配。outside skirt 的部份雖然油花沒有 short ribs 來的豐美,但更多的瘦肉也更口感更耐嚼。


以烤肉醬醃製的 kalbi 牛排也是這裡招牌的人氣餐點,肉的纖維在醬汁浸泡多時候完全地軟化入味,滑嫩入口感受到偏甜的肉香。


日式燒肉雖然在價位上一直比其他種類的燒肉高昂,但其食材品質與精緻程度也是大幅地提昇,是會讓人吃完後還想計畫下一次造訪的時程,但會是在心中飽嘗美食造成對於身材的愧疚感降低之後了。

鶴橋燒肉 Tsuruhashi
http://www.tsuruhashibbq.com

18798 Brookhurst St
Fountain Valley, CA 92708
(714) 593-8393

3904 Convoy St Ste 106
San Diego, CA 92111-3747
(858) 279-8929


View Larger 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