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Anjin - Costa Mesa, CA



今晚是個細雨濛濛帶有寒意的夜,查理想趁睡前整理一下之前用餐的照片來為介紹餐廳做準備。照看著看著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地叫著。想說剛打球運動完 而且又是深夜一點,忍耐一下寫完餐廳介紹就可以收工睡覺,怎知飢餓的感覺隨著一張張照片的開啟變得一發不可收拾,不顧外頭下雨和讓人顫抖的低溫,穿著拖鞋 狼狽地奔向速食店買了個漢堡來抵擋飢餓。是什麼樣的美食,讓人看著照片就會口水直流?是什麼樣的美食,讓人不顧路途遙遠和堵車的車陣也要來享用?是什麼樣 的美食,就連非週末假日的下雨天夜晚在店外頭也會有一群人在排隊?是什麼樣的美食,讓人光是聽到名字就會計畫著下次造訪來大快朵頤的時間?是的,這就是在南加州地區廣受好評,位於 Costa Mesa 幾乎無人不知的日式燒肉名店【ANJIN】。來到這裡不用多想,只需要把肚子的空間準備好來迎接美食的挑戰。簡單明瞭的菜單除了一目了然的價位也附上精美的圖片,從前菜沙拉或是小食,到要放到烤網上烤的各種肉類、海鮮、或是蔬菜,光看著菜單上頭的圖片就讓人飢腸轆轆。


吃烤肉總是要來吃一點青菜均衡一下。這裡的沙拉可不馬虎,翠綠的菜葉和香甜的蘋果切片與海帶芽,搭配上清爽可口的日式醬汁,查小編一個人就可以喀完一碗絕對是小意思。不過為了抵擋住等一下各式肉類接二連三的攻擊,還是吃些青菜開開胃就好,以最佳狀態迎戰美味的牛肉大軍。


牛肉大軍的先鋒一開始就給查理一個厲害的下馬威,兩種不同處理方式的生牛肉一上場就讓大家知道這家餐廳所提供的牛肉的品質。


灼烤外層的生肉片咬在嘴裡柔軟綿密,另外一道混著蔬菜和蛋汁的生牛肉絲更是彈牙濃郁,在沾醬的點綴之下,口中的肉越嚼越香甜,讓人忘記了這只是道開胃的前菜。


培根卷著蘆筍,這一道結合蘆筍青甜和培根油脂豐富特性的菜餚雖然好吃,但是相較於剛剛生牛肉帶給舌尖的驚豔,似乎顯得平凡了一些,讓因為吃到美食而忘我的自己稍稍回了神,怎知道這道平凡的菜色只是之後牛肉大軍狂風暴雨般進攻前的寧靜。


新鮮是這裡的肉品最基本的要求,無論是喜歡油花多一點的部位,或是喜歡感受肉質帶來的咀嚼樂趣,尤其是牛肉類的餐點,經過醃製帶來香甜滋味或是未經醃製的肉所帶有的原始風味, 都是一時之選。


這裡提供許多不同部位的牛肉,口感和香氣各有千秋,但唯一不變的就是美味。薄切的牛舌上頭只有些許的胡椒和鹽巴來調味。


在火網上頭稍稍翻烤之後,灑上一些檸檬汁後送入口中,是一種帶有同時帶有初戀的酸甜和熱戀激吻般的美妙食感。


光是被牛舌的華麗進攻就已經眼花撩亂的查理,接下來看到肉片上頭富有美麗大理石紋路般油花的無骨牛小排後,對於維持身材的堅持終於徹徹底底的被完全瓦解。 美麗的油花讓人賞心悅目,經由烤網熱度激發後冒出的香氣,更是讓人放入口中品味前就無法抗拒,入口後的美妙滋味只有讓人吃完一份接著再點一份的吃下去。這 裡的烤肉有經過特殊的醃製,適度的醃製讓肉質本身的特性和鮮甜更出色,配著熱騰騰的米飯一起享用更是幸福。


就是這華麗生動的油花,讓人豎起白旗乖乖的臣服於美味的烤肉之下。


如果牛肉一直吃下去可能就會被這股幸福的美味籠罩著而接二連三的吃下去,因此點道豬肉或是海鮮,再來一盤綜合蔬菜,藉著不同的口感和味覺來讓因美味而悸動的 心情稍稍平復一下。


而是在牛肉大軍的美味壓境之下,其他的食材就相形失色,但這道豬頸肉具有彈性的耐嚼口感,仍是讓人吃得眉開眼笑。原本以為能夠填滿胃部空間讓自己多些飽足 感的啤酒或是香甜清酒卻成了讓自己越吃越多的幫凶,特製的泡菜少了一般韓式泡菜的酸口卻更加開胃好吃,配著烤肉更讓白飯多吃了幾口。毫無抵抗的大吃,下場 就是因為吃太飽在回家的路途中昏昏欲睡,但記憶中依稀還記著嘴角帶有上揚的微笑,這就是美食的魔力。

ANJIN
3033 Bristol St
Ste N
Costa Mesa, CA 92626
(714) 979-6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