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The Boiling Crab - Rowland Heights, CA


以查理來到加州已經打滾了六年左右的時間,到現在才介紹這家餐廳真的有點遜,從好幾年前第一次到這用餐後至今不下數十次的造訪,食記卻拖延到現在才寫,原因是要對這家餐廳的食物詳細地拍照是挺有難度的。這是一家需要靠著顧客雙手自行將沾滿調料的食物,猛然「支解」各式帶殼 海鮮 後豪邁地送入口中食用的餐廳,更何況在以耐熱塑膠袋盛裝的餐點送上桌後,食物和吃剩的蝦殼殘渣迅速滿桌推積,在這樣熱絡用餐的氣氛裡,大口喝著飲料、大口啃著食物,是一種會讓人沈浸於其中的歡愉,自然也就忘記對食物拍照紀錄了。


帶有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風味的餐廳裝潢,從餐廳外的燈塔、餐廳內牆上掛設的鱷魚模型等,以及分散於各個角落的電視等,不間斷地播放體育賽事,瀰漫著熱絡的美式風情。


提供來自路易斯安那 Cajun 風味、檸檬胡椒、蒜味奶油等調味方式的海鮮為主,食材包括小龍蝦(Crawfish)、帝王蟹、蛤蜊、龍蝦、螃蟹、蝦等等。


各式啤酒以及軟性飲料(可續杯)是搭配這種重口味海鮮吃法的好夥伴,隨桌附上的胡椒鹽和檸檬則是自行調味的主要來源,而檸檬更是吃完海鮮後去除雙手厚重醬料味道的好幫手。在等候餐點上桌時,用蕃茄醬在桌巾上作畫,也是在這用餐的樂趣之一。


點好餐點,圍上圍巾後,雙手已經準備就緒要大快朵頤。 這裡廣受歡迎的前菜包括 Cajun 炸薯條、甜薯薯條、還有查理特別推薦的炸 catfish (鯰魚) ,肉質有著細嫩的口感。


以販售海鮮為主的餐廳,生蠔也是相當受到歡迎、作為開胃前菜再是何不過的菜色。


這裡的 Cajun 海鮮吃法,就是將燙熟的食材加入調料和醬汁大力搖甩後充分混合,再裝入耐熱塑膠袋用手直接取用,玉米和香腸是不可少的配料。小龍蝦的蝦身肉不多,口感也還好,但是小龍蝦蝦頭有一種讓人瞬間忘卻高膽固醇的強烈香濃湯汁,是喜歡小龍蝦的朋友們最愛的味道。


各式各樣的海鮮在這些濃郁的調料醬汁覆蓋下,品嚐的是海鮮食材帶有的口感與濃郁醬汁結合的風味,或許在許多海鮮愛好者的眼中看來,強烈調味蓋過原本食材風味的作法是過於粗曠,但卻也代表著這道料理背後源自於早期的法裔美國南方居民,那種不拘小節的生活態度,依舊深深地為今日的食客們帶來歡愉的用餐氣氛。

The Boiling Crab
http://www.theboilingcrab.com 

13892 Brookhurst St
Garden Grove, CA 92843
(714) 636-4885

1500 W Macarthur Blvd
Santa Ana, CA 92704
(714) 979-2722

1631 E Capitol Expy
Ste 101

San Jose, CA 95121

3377 Wilshire Blvd
Ste 115

Los Angeles, CA 90010

18902 E Gale Ave
Ste A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964-9300

33 W Main St
Alhambra, CA 91801
(626) 300-589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