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Oki Doki - Tustin, CA


住在 Irvine 地區也是美食愛好者的好朋友 Wen 提到,車程距離真的是一個會影響人們用餐地點選擇的重要原因,對於一樣都是熱愛日式居酒屋料理的我們,查理造訪的餐廳多在洛杉磯地區西邊,但其實在日本人聚集的 OC 地區,居酒屋料理也有許多選擇,像是之前介紹過充滿沖繩料理風味的 Habuya Okinawan Dining ,還有今天介紹這家以獨特造型火鍋「畚箕鍋」為主打的小餐廳。


這是一家有兩家分店的居酒屋,一家在 Costa Mesa,這家則是位於 Tustin ,雖然都是以居酒屋料理為主,但兩間餐廳餐點不太一樣,例如說蕎麥麵跟畚箕鍋是這裡的主打。


有些昏暗的燈光加上小巧熱鬧的店面,讓人不自覺地就放鬆下來,居酒屋裡頭也有壽司吧臺,不過今天是特地為了畚箕鍋而來,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嚐一下。


雖然居酒屋的料理本來就是比較多元,但是這裡的料理選擇多到讓人眼花撩亂,兩本厚厚的菜單上頭,陳列著不同風格的料理,有炸物、烤物、壽司、鍋物、關東煮等等。


一入座就會送上招待的小菜,是以墨西哥沙沙醬調味的雞肉絲,雖然只是免費附贈的小菜,但是份量跟口味都讓人滿意。灑上大量酥炸蒜片和醬汁的 Albacore 味道很重,與溫熱的清酒挺搭的。


在有點冷的夜晚,吃火鍋真的是有股莫名的快意。叫做「畚箕鍋」,來自於底平且淺的鍋子設計,鍋內沒有太多的湯汁,靠得是上頭大量蔬菜的水分來烹煮與保持食材的溼潤,這些蔬菜的原汁帶有淡雅的甜味,也讓下頭烹煮的食材吃來有種不同於一般高湯鍋的味道。


辣味牛肉鍋,小巧的牛肉塊埋藏在大量的蔬菜底下,待鍋熱蔬菜釋放出水分後稍微烹煮一下就可以吃了,雖然送上桌時看起來份量很大,但在蔬菜煮熟後其實份量不算多,煮越久湯汁越鮮甜。


單點的牛大腸在辣牛肉湯汁裡頭吸附湯汁後,富有膠質與嚼勁的滋味在口中越吃越夠味。手工製的豆腐也是必點,一樣也是吸附飽滿湯汁後相當好吃。吃完畚箕鍋,店家會推薦在鍋內加入白飯、拉麵或是烏龍麵,享受湯汁的精華風味,但對於晚上想要少吃澱粉的查理來說,只好留作下次再訪時的重點,點了份烤豬頸肉來填肚子,軟脆多汁,很下酒。
 

看過 Wen 的介紹,以這裡的自家製冰淇淋做為飽餐一頓的收尾,茶香、芝麻、跟 Mascarpone Cheese,尤其是 Mascarpone Cheese Ice Cream,吃來又濃又香,也不會太甜,就算是大人也對這滋味沒有抵抗力。肚皮空間有限,但對於美食的熱愛無限,下回再來把其他沒吃到的好料補齊!

Oki Doki
13681 Newport Ave
Ste 9
Tustin, CA 92781
(714) 730-7051
http://www.okidoki345.com/locator/okidoki-tustin/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