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Habuya Okinawan Dining - Tustin, CA


來自於日本的沖繩料理,跟日本其他縣市的料理相比,多了一分豪邁與熱情,善用當地盛產的天然食材來呈現出獨樹一格的美味。這家位於 Tustin 的沖繩料理小店,早就在另外一位美食家的網誌上出現多次,更入選洛杉磯時報 LA Times 的 2011 Best Find Restaurants ,被主流媒體大力推薦。查理對於這種獨具特色料理且帶有居酒屋風格的魅力小店完全無法抵擋,趁著到附近開會的機會,終於來到這個一直放在必嚐名單中的餐廳,一解心中對於美食的期待與興奮。


以沖繩料理為主的菜單上頭,包括平時常駐的菜單以及因應時節的特別菜色,種類多元豐富,也有詳細的說明文字來讓顧客瞭解沖繩料理的背景,對於查理來說,這樣豐富圖文並茂的料理其實是一種困擾,因為每一種料理看起來都很好吃,想直接來個「菜單全破」,無奈肚皮的空間有限。


店裡頭的裝飾和擺設,完整地傳達著來自沖繩的風味,裝著鹽巴跟七味粉的小瓶罐也很有特色。來自沖繩的 Orion 啤酒,自然是搭配沖繩料理的首選。


有此一說:「沖繩料理有三寶,苦瓜、豆腐、海葡萄」。來到這裡,當然就要品嚐道地的沖繩料理。包裹著苦瓜與鰻魚的日式煎蛋是這裡的招牌菜色,不只是份量突出,口味也是一絕,蛋香中透露著苦瓜的微苦,再搭配鰻魚濃厚的滋味。沖繩豆腐上頭擺放著三種不同的配料,包括以醃製的小魚、紫蘇葉、章魚墨汁醬、味噌豬肉等調製而成,不是平時對於豆腐那種平淡滋味的想像,是帶有強烈個性的豆腐。泡椒米酒則是風味獨特的醬料,滴在面湯裡或是沾食,為每種料理帶來不同的風貌。


「海葡萄」是沖繩的特產,別名又稱作是「植物界的魚子醬」,其實是一種生長在乾淨海水中的海藻,外層爽脆,裡頭味道有一股海潮味與淡淡的鹹度,蠻新奇的味覺體驗。


沖繩拉麵不像是日本其他地方那種強調熬煮大骨多時提煉出的高湯,到比較像是在清爽的雞湯上頭滴上幾滴滷汁的感覺,喝起來爽口舒服,搭配上豐富的配料,入味的滷肉,平實好吃的美味。麵湯上頭撲滿的五花肉,通常是以黑糖、醬油、以及當地盛產的燒酒等材料調和成的滷汁長時間滷到入味,肉質軟嫩不油不膩。


沖繩以豬肉料理出名,點了一份豬腳來試試,滷汁味道不鹹偏甜,跟台式的滷豬腳相比香氣較為清淡,吃起來印象不深。料好實在的章魚燒也是朋友推薦的料理,裡頭的章魚的確相當大塊,不是那種麵衣厚、章魚小、醬料一大堆的普通章魚燒。


除了之外料理,店裡頭也有來自沖繩當地盛產的燒酒「泡盛」,有著「日本最古老蒸餾酒」的稱號。以當地的米與泉水製成的泡盛,種類與口味相當豐富,從酒精濃度低,酒味較淡到酒精濃度逼近烈酒的泡盛都有,從餐廳環境裝潢到餐點品項口味,到把酒言歡開心用餐中,都可以感受到來自沖繩的獨特魅力,期待下次造訪來品嚐其他的菜色。

Habuya Okinawan Dining
14215 Red Hill Ave
Tustin, CA 92780
(714) 832-3323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