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Ikemen Ramen - Los Aneles, CA (Closed)


根據維基百科:「ikemen(イケメン),是日語中「美男子」的俗語。《廣辭苑》第6版記作「いけ面」。詞語由「イケてる」(有魅力的)+「面」(又一說是英語的「men」)組成,一般形容身材好,容貌俊俏的男性」。一家使用 Ikemen 當作店名的拉麵,想必是對於自家的拉麵相當有自信。的確,這家從 Hollywood 地區發跡的拉麵,其中湯跟麵分開盛裝的沾麵,是最具人氣的餐點,加上店裡頭的裝潢風格和熱誠的服務態度,在 Los Angeles 當地媒體上經常被報導介紹。


從好萊塢地區發跡,當然店面的佈置和擺設要有相當的特色,牆上的看板強調著他們店的精神,還有介紹麵條、柴魚片、甚至到使用的水都特別介紹,有時候查理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對於一些小細節的注重,雖然有些誇張之處,但也構成了讓顧客有深刻印象的風格。


菜色的內容很簡單,以四種不同口味的沾麵為主,還有一般的拉麵,加在拉麵裡的各式附餐,以及章魚燒等。


加了辣醬的章魚燒個頭不大,但是裡頭的章魚很有口感,加上海苔粉與在現場直接以機器刨出的柴魚片,香氣讓人胃口大開。這裡的熱茶是另外計費,裝在一個大碗裡頭。


這就是人氣餐點 Zebra dip 沾麵,豬骨湯頭為底的沾醬裡頭加上綠蔥和黑色的蒜油,因為是沾醬形式,味道濃郁偏鹹。這裡有兩種麵條可供選擇,沾麵通常是以特別加粗的麵條,比一般吃到的拉麵粗很多,吃起來有點像是義大利麵的口感,很有嚼勁。


另外一道熱門的菜色是豬骨湯頭為底的 Premium 拉麵,湯頭口感很厚實濃郁,但查理覺得搭配傳統的細拉麵吃起來也不錯。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叉燒比較像是豬肉片的外觀,但肉質肥瘦適中,在口中越吃越香。


的確這樣富有個性的拉麵,用 Ikemen來命名是實至名歸,但是這樣有著強烈嚼勁和口感的麵條、還有不同於傳統拉麵的湯頭口味,在競爭激烈的拉麵市場中是否能夠為大眾接受,那真的是要吃過才知道了。

Ikemen Ramen
123 Astronaut E S Onizuka St
Ste 108
Los Angeles, CA 90012
(213) 928-0525
http://www.ikemenhollywood.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