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陳麻家 CHIN-MA-YA - Los Aneles(Closed)


這一家從日本引進到美國,在日本當地有著多家分店的麵店,強調從中國四川引進的麻與辣,有著與一般拉麵店不同口味。對來自四川的朋友來說,這樣的麻辣程度只是小兒科,但經過調整改良,以麻醬為主要成份帶出的麻辣口味,有著一般大眾較能接受的麻辣程度,至今也在洛杉磯當地闖出名號。


店裡的牆上貼滿著其鎮店口味的旦旦麵和陳麻飯,以及新推出的拉麵圖片,不大的店面,在中午用餐時間,尤其是天冷的時候,是附近上班族經常光顧的餐廳。


菜單上的小菜種類選擇不多,扮演著填飽肚子的角色。


鎮店口味的旦旦麵,套句店家的介紹,來自四川的七味,包括鹹、酸、辣、甜、麻、苦、香,通通在這一碗麵之中融為一體,帶來強而有力的獨特味覺體驗。一開始吃感覺只是一碗麻醬麵,在感覺吃得有點膩口時,又有一些來自於辣椒、辣油與其它香料的香氣,在濃郁的麻醬味之中穿插著。這樣的口味,相較於四川正宗口味仍是清淡許多,主要還是以麻醬口味為主。


所謂的陳麻飯,其實就是麻婆豆腐配飯。麻婆豆腐一直以來就扮演著會讓人不知不覺將碗中白飯吃得一乾二淨的角色,這裡的麻婆豆腐,口味十分濃郁,的確有這樣的功力。


在店面重新整修之後推出的拉麵系列,跳脫了原本以特殊香料為基底的湯頭,往一般大眾口味的拉麵靠攏。配料還算豐富,微卷的麵條吸附著豬骨為底,配上有著濃烈香味,以大蒜炒出的黑油,也是一碗好吃的拉麵。旦旦麵的獨特口味,或許並不是一種適合天天吃的口味,但是那種強烈的食感,的確會帶來那種讓人突然想去回味一下的感覺。

寫到這裡,不知不覺又想起在台灣時,有一家專賣早餐和午餐的涼麵攤,有著可以讓我放棄搭校車,就算上課遲到也要吃到的涼麵,至今仍是記憶中無法替代,簡單樸直卻深刻入骨的美味。延伸閱讀:廣一涼麵

Chin-Ma-Ya of Tokyo
123 Astronaut Ellison S Onizuka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213) 625-3400
http://www.chinmayaoftokyo.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