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山頭火 Ramen Santouka - Torrance, CA


「洛杉磯最好吃的 拉麵 Ramen 」!這是一本由日本人出版,在加州當地介紹日本文化和美食的雜誌 J-goods 在介紹山頭火拉麵時,總是會寫到的介紹。在1988年,在北海道的旭川開設了第一家,只有幾個座位的小拉麵店,到今日在日本當地、台灣、香港、加拿大、美國等許多國家都有多家分店,在南加州更享有最好吃拉麵的讚譽,好吃的原因在哪裡,查理現在來告訴你。雖然在南加州這裡,山頭火拉麵多是分佈在日本超市美食街的小店舖,但是來自於日本旭川本店傳承對於口味的堅持,卻不會因此打折。


鹽味、味噌、辣味增、醬油,每種湯頭各有特色,最受歡迎的還是以豬骨為底,加入蔬菜、魚乾等多種材料熬煮的鹽味湯頭,可以看出透過長時間熬煮的大骨精華完全釋放,與恰到好處的香濃油脂交融在一起,帶來看起來濃郁卻明亮的白色湯頭,
靠著這股美味,維持著其招牌。


剛喝入口,可以明顯地感受到鹽味湯頭的厚度、濃郁、與芝麻的香氣,隨之而來是飽滿的韻味與回甘。而點用鹽味拉麵,裡頭會附上一顆紅澄澄的南高梅乾,在濃郁的口感中帶來了清新的酸味,一口接一口地喝著,感受口中微妙變化的味覺,讓人不知不覺的就把美味的湯頭喝得一滴不剩。鹽味湯頭外,辣味增也是值得推薦,汎著紅色油光的湯頭看起來辣度不低,入口後卻感受到味噌的香醇,微微的辣度則點綴著湯頭,使其有著更鮮明的特色。在湯頭口味之外,蔥、鮭魚卵、叉燒、納豆蓋飯等配餐選擇,也是有一定水準,飯粒飽滿結實,與不同配料搭配口味各有千秋,越嚼越有味。


其中特選豬頰肉叉燒更是讓人無法招架的美味。點用這碗拉麵時,豐富的配料會與湯麵分開,裝盛在另外一個盤子中。豬夾肉叉燒、魚板、木耳、筍乾、青蔥和南高梅乾,豐富的配料讓人食指大動。


特選豬頰肉叉燒跟一般叉燒最大的差異就是,豬頰肉質與油花均勻地分佈,做成叉燒吃起來不油不膩,卻又有口感咬勁,更耐嚼的彈性,能夠隨著咀嚼釋放更多的滋味。雖然不是半熟蛋,無法享受那種滑嫩入喉的口感,但是滷製入味的滷蛋依舊扮演著搭配美味湯頭的稱職角色。


閃閃發亮,肥瘦比例恰到好處的特選豬頰肉叉燒、彈性十足的中粗體麵條、配上香醇濃郁,毫無缺點的鹽味湯頭,組合成風迷世界的美味拉麵。或許,對許多人來說,這樣的口味已經不僅只是「洛杉磯最美味的拉麵」,而是有著世界級美味的絕頂拉麵。

山頭火拉麵 Ramen Santouka
http://www.santouka.co.jp/en/index.html

3760 S Centinela Ave
Los Angeles, CA 90066

665 Paularino Ave
Costa Mesa, CA 92626

21515 Western Ave
Torrance, CA 90501
  
675 Saratoga Ave
San Jose, CA 95129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