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Kitayama - Costa Mesa, CA (closed)


老朋友久未相見的面孔,飛過大半個地球後又再度重逢,帶來還是青澀學生時的親切熟悉。除了燈光美、氣氛佳,好友久別重逢的場景當然還要有美食來增添愉快的氣氛。符合以上要件的餐廳,這間位於 Costa Mesa日本料理 在這時後從查理的美食名單中一躍而出。


推開古舊的木門,穿著和服的女侍者親切迎接,心中期待美食的心情油然而生。


濃厚日式風味的擺設,從華美的和服、鮮艷配色的布料、牆角擺放的櫻花,以及酒吧臺上的清酒,除了用餐之外,也是別富情調的品酒之處。


Omakase 套餐內容十分豐富,要價也合理,適合第一次來這用餐的朋友點用。不過今天查理鐵了心要來品嚐海洋最生猛的滋味,一樣是Omakase方式用餐,不過是以生食為主,無設定預算,全權交給師傅來決定用餐的內容。


烤鮭魚和醃製黃瓜的開胃小菜,熟悉的味道讓人想起另外一家以實惠美味的 Omakase 出名的 Kantaro Sushi。美好的用餐記憶,讓人對之後的餐點內容更引領期盼。口味濃郁,口感細緻的安康魚肝,也是讓人胃口大開的美味。


新鮮,就是以生食為主的用餐內容所必備,帶來美味的最基本要件。


以灼烤過得鮭魚包裹著新鮮干貝與鮪魚泥,師傅的巧思讓味覺又多了分美妙的記憶。烤魚下巴,恰到好處的熟度,讓魚肉吃起來不只是有香氣,口感也更細緻。


如果你問我說,到壽司店非吃不可的食材,鮪魚腹肉一定是位居首位。除了價位高昂取得不易外,鮪魚腹肉那種來自於油脂最自然的鮮美甜味,以及放入口中在舌尖輕點下入口即化的高貴食感,實在是讓人再三回味。除了較高級的壽司店外,一般店家所提供的鮪魚腹肉,油脂通常只是魚肉的陪襯,或是說只是中鮪魚肚肉以下的等級,但今天吃到的鮪魚腹肉,豐美的油花在上頭串連著,透過兩種不同山葵的提味之下,帶來滿分的味覺。


比目魚、比目魚鰭邊肉,日本產鯛魚生食、灼烤,鮪魚泥手捲,創意卷類等等,滿分的菜色讓味覺感受著多元的變化,愉悅的心情也不停地累積。


竹莢魚二吃,魚肉做握壽司,魚骨酥炸完配酒。鮭魚卵彈性十足,不過口味略為偏鹹,是比較傳統的醃製,吃完鮭魚卵,再喝上一口清酒,口中的鹹度多了酒香的調適醞釀出更深厚的味覺體驗,堪稱絕配。


可惜現在還不是甜蝦最肥美的季節,蝦身個頭有點小,不過鮮度帶來的爽脆口感依舊,上頭配著海膽,又是一道甜上加甜的美妙滋味。


炸蝦頭,也是配酒的美味。師傅送上星鰻,代表著美好的一餐即將劃上句點,意猶未盡又點了份煎蛋,口感綿密細緻,軟軟甜甜呼應著臉上遮不住的滿足笑意。


酒足飯飽之後,到日式風格的庭院中散步消化著,慶幸在人生的洪流中,有著最簡單原始、透過美食帶來的單純絕妙體驗,再一次地湧上心頭,紀錄著久別重逢的那分感動。

Kitayama
101 Bayview Pl
Newport Beach, CA 92660
(949) 725-0777
http://www.kitayamarestaurant.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