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Ikko - Costa Mesa, CA


位於 Costa Mesa 一個不起眼的小廣場裡頭,這家小店卻是許多到 South Coast Plaza 逛街買精品的人在採買後,需要找個地方吃吃晚餐休息時,最喜歡造訪的一家餐廳。以每日進貨不同種類的漁獲,透過師傅的手藝來變化出從生食到熟食、不同於傳統的各種日式創意料理,不僅有提供各種單點的料理,也可以跟師傅來溝通後打造量身訂做的 Omakase。


與知名的精品商店百貨相鄰有著地利,這家小店到用餐時間總是高朋滿座,小巧典雅的空間擺設和溫和的燈光,帶給人一種很放鬆自在的用餐氣氛。牆上的簽名是前知名的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員松井秀喜的簽名。


種類繁多的菜單上頭,成列著以每日不同的特選魚貨為材料,精心設計的菜單。除了單點之外,也可以採用Omakase的方式來請師傅調配,從前菜、生魚片、煮物等組合而成的套餐。


無論是海膽、新鮮干貝、再加上松露提味,或是幕斯、蝦卵、干貝、甜蝦、雞肝等組合,獨具創意巧思的組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綜合生魚片,吃得出魚料的新鮮,精緻的呈現也讓人食指大動。


招牌的蒸蛋,細嫩可口,裡頭的材料也相當豐富。穿插著涼菜來調整口感,讓味覺在品嚐接下來的美味之前稍作休息。


緊接而來的煮物讓用餐的感受提昇至最高,口味深刻的鮑魚香氣四溢,龍蝦更是肉質飽滿富有彈性,沾著醬汁一起入口,瞬間讓味蕾為之瘋狂。


接下來的壽司組合,也是由每日特選的魚貨組成,在送上顧客前已經經過調味。但不知是不是進貨原因或是儲存的冰箱,或是說調味的手法,除了海膽之外,幾乎每種魚料都有著相當強烈的魚味,並不是說不新鮮,但是這種一致的魚味反而掩蓋住每一種食材獨特的滋味有些可惜。


醋飯的口感偏硬口味偏酸,有點搶過食材的風頭,鮭魚卵似乎不是店家自行醃製的,口味偏鹹,吃不太出魚卵應有的甜味。招牌的甜點芝麻冰淇淋香濃可口,將滿嘴的魚味稍稍化解了一些。除了壽司的表現讓查理有些失落之外,這裡的其他料理都相當有特色及美味,下次來 South Coast Plaza 逛街時,可以來這裡走一圈,感受一下獨具創意的日式風味。

Ikko
735 Baker St
Ste C
Costa Mesa, CA 92626
(714) 556-7822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