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Sushi Shibucho - Costa Mesa, CA


身處在號稱民族大熔爐的美國,許多原本別具特色的各國料理,隨著開店在不同地區或是因應顧客的喜好而加以調整口味,結合多種料理的元素之後再加以包裝成為另外一種號稱獨特的料理,堅守傳統路線的師傅似乎是在這波求新求變的混搭料理風潮之中漸漸減少,但是這家位於 Costa Mesa 一個不起眼的小廣場中,客人多以熟客為主的餐廳,這裡的 壽司 師傅們卻是堅守著崗位,父子傳承著自豪的精湛手藝,來提供帶有濃厚日式風味的美味壽司。

壽司吧臺內的魚料雖然不算是花俏多樣,但每一種魚料都透過玻璃窗閃爍著新鮮的光澤,彷彿告知每一位顧客,餐點內容的選擇工作就交給師傅來安排。


 Omakase (お任せ)是一種建立於顧客與料理師傅之間的信任之上的點餐方式,一般來說就是讓師傅來配菜,會吃到何種料理在送上桌前都無法預料,或是說可以先告知師傅 用餐預算或食材偏好來讓師傅配菜。


首先送上的就是由本日特選漁獲組成的生魚片,除了各種新先生猛的食材之外,特製的魚凍是少見的美味。


新鮮的海膽,入口即化般的濃郁甜味滿佈在口中,是種極上的享受。


雖說只是鮪魚赤身,這裡的品質可不馬虎,吃不到筋和新鮮只是最基本的門檻。小鯽魚壽司更是不可不點的一品,透過醋巧妙地引出清甜淡雅的風味,是小編我到美國之後,吃到調味最恰當、不但保留魚肉鮮味也不會過酸的小鯽魚壽司。


保留了魚皮部份的鯛魚生魚片是在品嚐到鯛魚握壽司的美味之後又加點的,保留了魚皮和魚肉之間美味,在柚子胡椒的點綴之下更是好吃。


鮪魚大腹肉肥美鮮甜,用入口即化來形容更是貼切,不需經過噴槍灼烤就已經可以吃得出豐美的油脂。


新鮮的比目魚鰭邊肉除了油脂豐富之外還有著微韌的口感,灑上海鹽後再以擠上少許檸檬汁,口中是種清新脫俗的滋味。


整個卵囊一起醃製鮭魚卵雖然鹹味更重但味道更強烈,鮑魚、星鰻、花枝腳、煎蛋等,每一種壽司都值得一試。


這裡沒有花俏多元的料理變化和引人入勝的視覺料理,只有簡簡單單,把新鮮美味的食材嚴謹地以傳統的手法料理,每一個步驟踏實熟練,包括米飯的大小到魚料的搭配,都是以簡單樸實的方式來調味與呈現,日本傳統美食的精神透過一個個美味上桌的壽司體現著。

Sushi Shibucho
590 W 19th St
Costa Mesa, CA 92627
(949) 642-2677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