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金園排骨 Kingchops (Jin Yuan Pai Gu) - City of Industry, CA


曾有朋友詢問查理:「為什麼你介紹的 台灣料理,跟其它種類的料理比較起來,數量不算多呢?」。來自台灣的查理,對於台灣料理、尤其是小吃風味的餐點,深刻的記憶與熟悉程度可以說是累積了自小到大的特殊情感。「便宜、實惠、美味、多樣性」,對於台灣小吃的認知就這麼深深地烙印在心底。在美國吃到的台式小吃,受限許多原因,與台灣本地吃到的多少都有差異,像是強調多樣性、可以點上一大桌小菜、黑白切的精䢫,在美國這成了一份口味單調、份量卻異常巨大的無奈。今天介紹這家餐廳,對許多人來說可能只是一間再平常不過的小吃料理,但其餐點口味,卻是查理在美國吃過,最能夠跟台灣小吃緊密連結的風味之一。


餐廳從原本合租的位置搬來現址也好一段時間,簡單明亮的店面,以及餐桌上放的調味瓶罐,尤其是看來火紅猛辣,吃來卻是鹹中帶辣的辣椒醬,都帶有台灣小吃店特有的風味。


以美國南加州的消費水準來說,這裡餐點的價格不算低,尤其像是排骨飯和雞腿飯這種歸類為平民美食的餐點來說,不過考量到物價和成本,餐點價格也還可以接受,畢竟在美國不像是在台灣一樣,隨處都是小吃店或是攤販美食。


 在道地的台灣小吃店一定少不了這一味,簡單卻美味滿點的皮蛋豆腐。


口感爽脆的海帶芽是開胃涼拌,也有像是皮蛋豆腐、滷豆乾、甚至是滷筍乾這類道地的家鄉口味小菜,滷筍乾雖然有點鹹、但很具台式風味。


吃到這盤擠上美乃滋的涼拌竹筍,對於台灣家鄉味的思念早已潰堤,吃來冰涼清甜的竹筍,充滿水分和甘甜的口感,在美乃滋的提味下,那股熟悉的味道正是老家巷子裡頭那攤小吃鋪的滋味。


招牌的炸排骨,正是讓許多人趨之若騖前來品嚐的家鄉味,延續西門町老店獨家的醃製和炸功,吃來不油不膩,還有一股肉品經過醃製後的香甜,與黑醋合體後,肉質的香甜味更顯出色,是種讓人吃不厭倦的好味道,唯一的缺點就是份量不大,總是讓人吃不過癮,但這份量就是讓人熟悉,在台灣吃到的排骨飯的排骨大小。


喜歡吃麵的朋友,也可以將白飯換成麵條,上頭的肉燥和酸菜讓麵條吃起來相當有味道。


應該是相同醃製方式呈現的雞腿,也要再次強調油炸的功夫,保留了雞腿的彈性肉質口感也不會油膩,淋上黑醋後沒有幾口就已經吃到剩下雞骨頭。旁邊附餐的小黃瓜,酸甜的滋味與油炸物也十分搭配。


忘記是哪個朋友問我哪裡可以吃到好吃的肉圓了,這裡的肉圓不知道是那家供應商所提供,富有彈性和嚼勁的外層、加上內層豐富的餡料以豬腿肉和筍乾,就像是在台灣吃到的味道一樣。
 

配菜不定時更換,一塊排骨加上兩道配菜、滷蛋、還有肉燥飯,就是讓人吃來遙想家鄉情景的小吃美味。這裡也有其的麵點可供顧客選擇,像是雞腿麵、排骨麵,或是炸醬麵等。


軟嫩入味、香辣甜濃縮在湯汁和肉塊中,牛肉飯和牛肉麵雖然不是這裡的主力商品,但其實滋味還不錯。


就像查理在文章開頭所說,在美國品嚐富有台灣家鄉味的食物,尤其是街邊小吃或是平民美食,首先要屏除的就是心中已經存有的價格認知。雖然價格貴了些,但只要食物吃來滋味道地、能夠解開鄉愁,那就別想太多、專心地品嚐食物的滋味就好啦,也只能讓自己樂天釋懷一些,必竟是在距離家鄉十萬八千里之外的天空之下。

附上2019的價目表,顯示一下物價上漲的幅度。




金園排骨 Kingchops  (Jin Yuan Pai Gu)

18228 Gale Ave
Industry, CA 91748
(626) 810-1200


15435 Jeffrey Rd
Irvine, CA 92618
(949) 303-5344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