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Sanamluang Cafe - Los Angeles, CA


洛杉磯 Los Angeles 市中心往北的 好萊塢大道 Hollywood Blvd 與 日落大道 Sunset Blvd 可以說是南加州夜生活最多采多姿的區域,週末喧囂熱鬧的氣氛從晚間十點到凌晨兩點(法律規定在凌晨兩點之後就禁止賣酒)達到最高潮,在酒酣耳熱之際尋訪 宵夜好去處 Late Night Food ,在回家前吃些食物填飽肚皮回家好入眠就是夜晚一整套的行程安排,而且在附近的不遠處就有許多美食。以101高速公路作為好萊塢大道的中點,往東邊的橫跨好幾個街區的就是通稱的洛杉磯的泰國城 Thai Town,在當地可以找到許多營業至深夜的 泰式料理 Thai Cuisine 餐廳,就像是這間以泰國首度曼谷知名景點「皇家田廣場」(用來舉辦各種慶典儀式)命名的這間老字號餐廳,到了夜晚燈火通明擠滿了各方食客,更獲得當地媒體甚至是 米其林指南 的推薦介紹,富有特色的代表性餐廳。


狹小的停車場在週末的深夜時段卻已經是停滿了各式車輛,建議直接採用門口附設的代客停車。耀眼的霓虹燈招牌和各種燈飾,就像是在深夜之中的火鍋,吸引著食客們接二連三的上門。


獲得米其林指南推薦,當然也少不了當地媒體的推崇,作為一間小吃店風格的餐廳確實是特別會讓人刮目相看的。


從午餐時段營業到深夜三點,道地風味的泰式料理無論是在何時享用,強烈的風味都能刺激胃口讓人食慾大開,豐富的餐點選擇也是持續吸引顧客造訪的關鍵(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菜單內容)。


建議是在造訪前先研究一下點餐的內容,不然光就介紹來說真的會有想把每種餐點都點上的衝動。


在深夜造訪時段造訪並點用了豐盛的菜餚之後,僅存的理智讓自己捨棄了泰式奶茶做為飲料只以白水搭配。


泰式的沙拉,雖是稱作沙拉,但裡頭的肉類或是海鮮食材份量相當充沛,點用了牛肉沙拉,其牛肉雖不是以軟嫩著稱,但是在酸甜的檸檬汁與香料調味下,牛肉的香氣格外的怡人,再搭配多汁的菜葉、洋蔥等,絕對是吃來胃口大開的好滋味,下次再訪會試試其它口味。


這裡的炸蝦餅也是一道廣受好評的人氣餐點,採用真材實料的蝦肉經過經過拍打捏製的過程,保留蝦肉的甜度與肉質的彈性口感,經過油炸後更具有撲鼻的香氣。


無論是爽口酸香的牛肉沙拉或是外酥內層綿密的蝦餅,吃起來彷彿就可以感受到自己是身處在東南亞的國度一般,在當地炎熱的天氣中吃起來暑意全消。


對於來自台灣的自己來說,牛肉麵可以說是一種從小吃到大的餐點再熟悉不過,但是這碗泰式風味的牛肉麵其獨特的風味可以說是讓人吃來眼睛為之一亮的全新口味。湯色濃厚有些混濁吃起來就像是將各種泰式料理常見的香料,用一種特殊的比例調和在一起而成、在喉嚨間留下一股別具特色的風味。


就像是品嚐越南米線 Pho 時一樣會被碗裡頭盛裝的各種豐富配料而吸引,光是各種牛肉食材、像是牛肉片、牛筋、牛肚等所帶來的豐富口感與滋味就已經讓人吃得無法停下手中的筷子,再加上彈牙的肉丸可以說是一份濃縮在一個湯碗中的饗宴。


足量的麵條與豐富的食材,確實是一碗富有特色風味的麵食,一碗不輸給在品嚐越南風米線Pho時所感受到的滿足感與喜悅,道地的泰式風味麵點讓人印象深刻。


海鮮炒飯送上桌時的帶來香味與透過是視覺看來的份量都讓人興奮,其中採用的泰式香料有點類似中式沙茶醬的風味但多了股特殊的氣味。


可惜實際品嚐炒飯起來像是加入過多醬料使得米飯過軟過濕,就算是裡頭的海鮮食材與加上鹹蛋搭配味道是挺豐富的,卻還是當晚相對平凡的餐點,應把肚皮的空間留給另外一道前菜類的餐點才是上策。


想起年輕時那種能夠在進行一整天行程後,在深夜還能夠精神飽滿地在好萊塢大道上尋訪美食的充沛體力,現在步入中年還真的時間到點睡意就悄悄湧上,但偶一為之的宵夜場行程,依舊是讓人會摸著飽足的肚皮帶著微笑入睡。

Sanamluang Cafe 
5176 Hollywood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7
(323) 660-80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