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Ong Ga Nae Korean BBQ - Rowland Heights, CA


講到由南加州 洛杉磯 Los Angeles韓國城 K-Town 發跡闖出名號後、再往東邊的區域發展開設分店的 韓國美食 可說是不勝枚舉,像是也在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開設的 姜虎東 Kang Hodong Baekjeong 或是在 聖蓋伯 San Gabriel 開設的 牛國 Oo-kook 等至今也都是相當熱門的用餐去處。但講到由其它位在東邊開設的韓國餐廳往市中心開設分店的例子就很少了,這間在羅蘭崗開設許久的餐廳應該是目前腦袋中比較有清晰印象的。某次開車經過韓國城的 Vermont 街時,眼睛就注意到路邊有間新開設的餐廳,那以身著韓國傳統服飾並比著大拇指的男性為造型的商標,心想:「這不就是在家裡附近那間餐廳嗎?」。這間餐廳雖然以韓國烤肉來說的話價位不低,但是他們還有許多特色料理,就像是金屬鍋來烤肉又可以同時吃到火鍋的 Seng Bougogi,憑藉著這道招牌料理又紅回韓國城!


餐廳位於商場中另外一頭人氣比較稀少的位置,但是到了夜晚的招牌燈光還是挺顯眼的並不難找。


餐廳裡頭沒有太多餘的裝潢,就是抽油煙機和沙發的傳統路線擺設,不過這樣的設計其實還蠻不錯,可以坐得很舒服的用餐。


雖然餐廳是以烤肉BBQ來命名,但是看起來價位高昂的炭火烤肉(一份烤雞肉就要近美金二十元)反而不是多數顧客登門造訪的目的,在烤肉外的各種傳統韓式料理和火鍋反而是菜單上比較吸引人的項目(菜單上的價格僅供參考,目前一份烤牛肋排都要美金約三十五元的高價)。


除了大份量適合多人分食的餐點,當然也有是何人少時來點用的套餐,像是烤牛肋排加上涼麵,不過看著鄰桌那盤堆放著老高的食材,還是會想把服務生叫回來說:「我也要一份跟鄰桌一樣的!」。


在晚餐時間點用主餐,會提供大約是十種的小菜來搭配,送上桌時五顏六色看起來挺討喜的,在不同時間造訪時送上桌的小菜種類也有變化。


雖然小菜的份量不多,但是口味都還不錯,搭配煮得恰到好處的香甜白米飯,其實一不小心就會吃得有些撐肚皮了,而附上的辣醬是等等用來沾烤肉或是火鍋食材的。


讓眾多食客捨去一般的韓式炭火烤肉而來品嚐的招牌料理 Seng bougogi,就是這道在外觀上具有震撼力,將多種蔬菜和薄切牛肉片Bulgogi 鋪放著老高的牛肉蔬菜烤肉,一種同時可以享受到火鍋與烤肉兩種美味的餐點類型。一人份的價位是美金二十八元左右,最少必需要點用兩人份。


享用這道招牌的牛肉蔬菜鍋,服務生會送上造型特殊、外觀扁平外圈帶有凹槽的鍋具,並在凹槽中加入有點類似壽喜燒的香甜高湯。


服務生會幫忙將食材快速地鋪放在鍋子中,隨著熱度的上升由食材本身帶來的肉汁與水分也會流入底下的高湯中增添風味,同時享受到烤肉與火鍋的風味,讓肉類與蔬菜類的各種食材一起交融來提昇用餐的樂趣。


隨著食材不斷的熬煮,也可以請服務生再加入一些高湯來調味,待所有的食材吃得差不多的時候,再來用濃郁口味的高湯來煮粉絲,透過粉絲來吸收充滿牛肉與蔬菜風味的香甜湯汁,將鍋底的精華盡收胃底。


另外一次造訪,一樣也是捨棄了烤肉,專攻這一大鍋用料十足、包括多種海鮮食材和多種蔬菜的辣海鮮火鍋加麵,有著與烤牛肉鍋截然不同的風味,但一樣都是在氣溫驟降的寒冷天氣中吃起來相當過癮的餐點。


膠質豐富的鱈魚是湯鍋中最受歡迎的食材,魚肉吃起來的彈性口感彷彿帶來補滿膠原蛋白的口感,美味飽足與美容功效兼具。


整隻的螃蟹也是湯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經過熬煮讓所有螃蟹的風味一點都不剩下地融入湯汁裡帶來鮮美的風味,可惜肉質少量了些。


吸收了飽滿來自各種海鮮為主要食材的精華湯汁,煮起來的烏龍麵就是特別香滑順口,餐後會送上一杯甜茶清清口,兩個人要吃完這一大鍋的食物相當不容易,打包回家又吃了一餐。


冬日進補多儲備一些脂肪來抗寒為上策,暖呼呼的大口吃肉是必須的,一次吃到烤肉與火鍋,滿足!

Ong Ga Nae Korean BBQ


19745 E Colima R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909) 839-0982

936 South Vermont Ave
Los Angeles, CA 90006
(213) 386-92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