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Mokkoji Shabu Shabu Bar - Rowland Heights, CA


湯湯水水的食物、尤其是 火鍋 Hotpot 類的料理,是一種能快速補充身體熱量的用餐選擇,就算是在一年四季都可以看見陽光的南加州也是相當受到歡迎的餐點類型,而早在網路上看到這間會在附餐豆腐印上自家店名 Mokkoji 的火鍋店時就相當的有印象,一來是蔬菜盤的內容看起來很新鮮且種類也很豐富,二來是身為主角的各式火鍋肉片品質看來更是相當有水準,分佈呈現大理石狀的白色油花在帶有鮮紅色澤的肉質上頭更是讓人看得饞涎欲滴,可惜當時一間是開設在 Irvine、另外一間則是在 Arcadia,好不容易等到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的店面開設,總算可以來一飽口福了。


其實在當地附近,無論是中式、日式、韓式等早就有許多的火鍋店來分食市場,但這種以日式火鍋為主再加上創意所呈現的新式火鍋,還是相當受到顧客喜愛,尤其是年輕族群的消費者,從各大主流媒體的介紹就可以看出。


看起來明亮乾淨的用餐環境絕對是這裡的加分關鍵,但實際上的桌子面積卻不是太充裕,如果顧客坐滿餐桌的話感覺點用的大大大小餐盤一下就把空間佔滿,吃起飯來感覺不太方便。


只有一張紙的菜單,但其實裡頭的食材種類和點菜方式還不少,先挑選湯頭再選主餐肉品,再看到最右邊還有多種可以單點的食材。


多人造訪的話點用套餐也是不錯的選擇,價格雖不及午餐那般實惠,但也比單點便宜。雖然有著創新的元素在菜色上,但是沾醬的口味還是以常見的橙醋醬油與濃郁的芝麻醬為主。


擺放在桌上供顧客自行取用的調味料都相當不錯,青蔥鮮綠、蒜泥細緻風味強烈、還有少見、帶有清爽香氣與微微刺激感的青蘿蔔泥。


要選擇湯頭跟選擇飲料,一邊是較為保守、以基本高湯跟可樂的組合,一邊是泡菜與芭樂口味的起水,增加用餐時的樂趣。


套餐中同時包括一碗米飯與麵條,其中麵條的外觀雖然看似一般平凡的泡麵,但卻相當地耐煮且彈性十足,帶有類似拉麵的口感。


印有店家名稱字樣的豆腐,再加上包括菇類、青花菜、波菜等各種新鮮蔬菜的菜盤,看起來就相當討喜。


套餐內容包括十片的牛肩肉片與十片的牛五花,其中還特別附上辣味醬油並灑上青蔥和芝麻的牛肩肉送上桌時還挺新奇的。一般牛肩肉帶有一些口感比較有韌度的經膜,但也帶有比較耐嚼的肉質,用筷子把肉片連帶上頭的調料一起夾起,放到鍋中稍微燙熟後送入沾醬中,是種帶有豐富食感的食用方式。


稱作Toro,其實就是油花豐富的牛五花,原本多是在烤肉店出現的一種肉類,其實用火鍋的方式來料理也是挺不錯的,軟嫩中帶有彈性的食感,以及更加強烈的油脂香味,趁著自以為還算年輕時多享受一下這股風味。


在火鍋店吃到的生蠔,卻有著還不錯的鮮度,享受肉類帶來的豐美食感之前,先來一個生猛清新的方式開胃。


包括在套餐中的海鮮盤,內容像是淡菜、蝦子、魚片等,口味普通有點可有可無的感覺,份量也不足以讓兩人分食。


吃過幾種湯頭,其實最喜歡的還是用基本的高湯涮出來的風味,可以吃得到更為鮮明的肉香甜味。最後還可以另外付費來請店員幫忙用火鍋的高湯煮燉飯,如果肚子裡頭還有空間的話,像是顏色釉黑的墨魚燉飯還蠻特別的。


雖然肉品的份量是固定的,但是蔬菜盤中各種的食材都可以加點,在營養均衡與追求飽足感方面都有所助益。


雖然單就其中一兩樣的食材來說,或許在其它的餐廳只需要花費較低廉的價格就能吃到,但是多種食材和細節組合在一起,確實就提昇了不少用餐的感受,自然也讓消費者願意乖乖地掏出更多的錢來付帳了。


吃完一份完整的套餐再加上帶有氣泡的飲品,感覺肚子中的飽足感已經到了極限,如果在餐後想要吃些造型可愛的馬卡龍冰品的朋友們,要記得先留些空間。


一邊吃著燙口的食物為身體帶來暖活的熱度,一邊感受著來自豐美油花帶來的香甜食感,天冷時就是要吃火鍋呀!

Mokkoji Shabu Shabu Bar

19705 Colima Rd
Ste 6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909) 895-7058

815 W Naomi Ave
Ste F
Arcadia, CA 91007
(626) 254-0018

14041 Jeffrey Rd
Irvine, CA 92620
(949) 451-0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