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四海豆漿 Four Sea Restaurant - Hacienda Heights, CA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 Breakfast 的重要性自然不在話下,但礙於忙碌的現實生活,往往早餐卻是三餐中內容最單調只講求速度的一餐。但只要在週末假日有機會時,享用一頓豐盛美味的早餐絕對是能為一整天帶來好心情的首要行程。這間在 哈崗 Hacienda Hts聖蓋伯 San Gabriel亞市 Arcadia爾灣 Irvine 都有開設的中式早餐店,雖然不是距離家裡最近的中式早餐店,但是其豐富的餐點選擇和道地口味的中式早餐還是讓人每過一陣子就想來造訪,也曾經是來美國初期趁著年輕熬夜通霄後初見陽光升起時前來享用美食補足體力的好去處。


一碗冒著熱氣和香氣的鹹豆漿搭配一份料好實在的糯米飯糰,帶來的飽足食感與豐美滋味,絕對是能讓人精神飽滿地迎接一天的開始。


因為地緣關係,2002年於哈崗開設的第一間店面是查理最常造訪的,無論是在清晨天剛亮的六點半還是接近中午時分,店裡頭都可以看到不少的用餐人群,在櫃台點餐完後拿著號碼牌找個乾淨的座位等候餐點送上桌。


照片少的菜單價格印象中距離撰寫這篇介紹有段時間,最新的售價可能要去店裡頭才知道,而詳細的餐點內容可以參考 這裡,其實只要在早餐的時段造訪,都可以吃到各種新鮮出爐的中式點心和各式酥餅,有機會每種都值得試試。


碗粿到粽子,從蘿蔔絲餅到刈(割)包,基本上各種想得到的中式點心在這裡都有機會可以看到,如果沒看到的話可能是在當日已經售完。


這裡的蘿蔔糕外層略焦帶有褐色的外表並不是許多人印象中常見的港式蘿蔔糕而像是先油炸後煎的感覺,就有在用餐時聽到隔壁的客人對於蘿蔔糕外觀上的差異來詢問,但實際上吃起來卻是特別的香酥加上雞蛋後更有著越嚼越香的美味,幾乎每次來都會點用。


蔥油餅煎蛋,雖然蔥油餅本身的風味還好,但是加上煎蛋就是有種魔力能讓各種香煎的麵食變得更好吃。


能夠在美國吃到這一份帶有家鄉早餐店身影的玉米蛋餅,其實心中激動的心情絕對是遠遠大於臉上表情浮現出的微笑,加上一點蒜泥醬油後那股鹹香甜的風味絕對是中式的Comfort Food模範生,心底暗自期待哪天也能夠出現象是鮪魚蛋餅等各種口味的變化。


油條加上燒餅的經典組合,不知道餵飽了多少來自亞洲國家的胃,也是許多朋友從小吃到大的食物,這裡的燒餅和油條都不錯,也沒有過重的油蒿味和油膩口感。


甜、鹹、冷、熱,在搭配主餐的飲品方面,豆漿、米漿等中式早餐點的要角也都一應俱全。點用過肉包與菜肉包,在內餡方面較為平實,但老麵發的麵皮的蓬鬆口感還不錯。


在上述介紹的餐點之外,其實查理對於四海豆漿最大的好評,就來自這份如圖片上外觀「壯碩魁武」帶有實在份量與用料的台式飯糰。外層晶亮飽滿的糯米帶有黏軔的嚼感與出色的米香,可以自行選擇內含的配料也是其吸引人之處,像是滷蛋、蔥花蛋、荷包蛋等。


加入酸菜、肉鬆、滷蛋、油條等配料的超大尺寸飯糰,早餐吃完這一份餐點要維持到中午的飽足感絕對不是問題,各種配料帶來的豐富口感,更是讓人吃著一口接著一口直呼過癮。


在邁向中午時這裡有提供餐點可不僅僅只是中式早點,各種麵食也是用來填飽肚子的好選擇,紅燒牛肉麵的風味並非絕頂、麵條與湯頭也較為平淡,但相對起來不算貴的價格也挺實惠的。


雖然很少有機會是在午後時間造訪這裡,但偶爾換換口味來些家常麵點倒也不壞,很幸運地居住在南加州尤其是在渴望亞洲風味的早餐時,可以很容易地享用各種美食來滿足這股思念。

四海豆漿 Four Sea Restaurant
foursearestaurant.com

2020 S Hacienda Blvd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626) 330-3088

708 E Las Tunas Dr
Ste A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5-8369

15435 Jeffrey Rd
Irvine, CA 92618
(949) 333-2704

713 W Duarte Rd‎
Arcadia, CA 91007
(626) 348-85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