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北方酒樓 Northern Chinese Restaurant - Rosemead, CA (Closed)


不僅是一般人熟知的麵食之外,多數的北方菜色也是帶有一種人吃來感覺到舒服、就像是家常菜一般的感受,也就是魯菜特殊的魅力。不同於川菜或香菜特別追求來自各種香料辣椒與食材搭配帶來的刺激食感,到了專賣北方菜色的餐廳用餐,期待的就是一種吃起來不會讓味蕾有意外、平易近人的風味,就像是到這間 Rosemead 的北方酒樓,就是一個品嚐熱騰騰的東北家常菜好去處。


雖然菜色多是以北方的家常菜為主,但也有採用各種不同食材來製作的豐富內容。


如果不知道點哪些菜色的話,點上幾道推薦的色再搭配幾個麵食相信是可以完整地感受北方菜色的魅力的。


來到專賣北方菜色的餐廳,雞架當然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道菜,肉少味鹹、但越啃越是有勁。


豆皮、辣椒、肉絲翻吵,一道類似主食又可以當作配菜的菜餚。


土豆、青椒、茄子三種簡單的食材,組合成東北著名的家常菜地三鮮,從爽脆到鬆軟、從味濃到清香,是股來自豐富口感帶來的舒服風味。


炒菜的份量都挺大盤的,外觀雖然油油亮亮但味道是不會特別強烈,比較偏向家常菜的風味。


將高麗菜與粉絲結合、加上少許香菜葉與鹹香醬汁作成的涼拌菜,特別適合在天氣炎熱時食用。


豬里肌肉打薄裹粉油炸,咬開酥脆的麵衣湧出的是甜香的醬汁與豬肉風味,相當開胃的一道菜。


將外層的餅皮煎得香酥,配上濃郁口味的餡料,這道開口餡餅在其它地方還沒吃過。


當作湯品,無論是小米粥或是蘿蔔斯湯都是清爽無負擔的好選擇。老字號的北方菜,不華麗卻實實在在的風味吃起來確實舒服,下次有機會時間多了再來試試燉菜類的餐點。

北方酒樓 Northern Chinese Restaurant
8450 Valley Blvd Ste 108
Rosemead, CA 91770
(626) 288-92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