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天馬行空:我也來開箱 - Nike Air Flight Huarache


「復刻」一直是球鞋愛好者引領期盼、也是運動品牌廠商維繫消費者熱度與品牌話題的方式,球星們腳上的鞋款又再度出現在球迷與鞋迷的眼前,相信會讓許多人乖乖地將荷包雙手奉上的。有別於球星代言的專屬鞋款,這雙在1992年推出與同系列跑鞋都帶有一體式「內靴」設計的籃球鞋,從名稱「 Huarache」來看應該就是以舒適為取向,搭配Air Sole氣墊在當時也是有廣大的話題性的設計,並受到許多九零年代著名的球星著用,像是 Chris Webber、Jalen Rose、Reggie Miller、Scottie Pippen,甚至是當時還只是最受矚目的新人Kobe Bryant 也曾是穿著特殊版本的湖人配色出戰。在2015年跑鞋與籃球鞋款都受到復刻後,受到 Wolf Grey/Dark Grey/Midnight Navy 配色、那種低調又不失質感的風格吸引,加上相對比較合理的價格(美金百元出頭的原價)與懷念的心情使然就將鞋子帶回家。


NIKE AIR HUARACHE 與 AIR JORDAN 11、AIR MAX ONE 都是Nike設計師 Tinker Hatfield最位人津津樂道的經典設計,這次復刻透過不同材質的布料、皮質、與塑料相互拼貼搭配,在整體看似簡潔的線條中,透過各種材質在細節上的鋪陳,初見時到不會特別顯眼,拿在手上把玩或是穿在腳上行走卻是越看越耐看。


翻開鞋底,另外一個吸睛的特點就來自於這個水藍色的冰底設計,雖然不只啥新穎的材質,在實際的止滑和耐磨效果上也普普通通(尤其是在室外球場打球),但是視覺效果絕對是讓人無法抗拒的。


現在看起來,只有後腳跟Air Sole的避震配置,要作為在球場上奔馳的戰靴似乎有些薄弱,在避震效果或是反應上都只能說是中規中矩,但作為日常生活中承載身體重量的鞋子絕對綽綽有餘。


在當時屬於是創新設計的彈性內靴設計,不僅有著不退流行的實際效果、舒適的包覆感甚至超過許多當代的熱門鞋款。就算是受限於冰底材質與避震佈置的影響在實戰上的表現不是太搶眼,但來自於整體外觀、細部質感、還有舒適的穿著感,會是一雙讓人愛不釋「腳」的日常生活壓馬路載具。


欣賞一下1992年拍攝的電視廣告,回味這雙經典球鞋在當時所造成的風潮,影片中的許多大牌球星在當時可是叱吒風雲的。

哪裡買:Foot Lock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