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陳董藥燉排骨(饒河街夜市)- Taipei, Taiwan


位於 台北市 Taipei 松山區的饒河街夜市,是在入夜後當地最具人氣的逛街與品嚐小吃的去處之一。雖然整體的佔地與空間並不是在台北市的各大著名夜市中最具規模的,但其便利的交通位置以及許多特色店家與美食小吃在此群聚,還是吸引著來自國內國外四面八方的旅客前來感受夜市的獨特魅力。這間以適合在天冷食吃來暖身的藥燉排骨和羊肉,在各個攤販中是具有相當知名度的老字號,從原本位在道路中央的攤販,現今已經轉變為在街口一樓的精華店面中營業。趁著坐捷運到旁邊區公所辦事的機會在下午時來回味,剛好當日天空飄著細雨,讓人更期待著透過美味的藥燉料理帶來暖身熱心的溫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多年後再訪,這間位於饒河街夜市入口,小時候來過的松山慈祐宮看起來感覺樓層更高更有氣勢,作為當地居民重要的信仰中心,香火延續鼎盛。


與多曾經消費過的店家,或是自己也曾在排隊人群中等候點餐的熱門店舖,在多年後看起來仍是有著清晰的輪廓,彷彿是回到過去的時光。


造訪久違的饒河街,當日下午雖然遇上下著毛毛雨的天氣,但仍是快步地從街頭走到街尾,想像著入夜之後的熱鬧景象。


從街邊的露天攤販開始,吃到現在已經是有位置絕佳的精華一樓店面,靠著就是這幾鍋滾燙的高湯,將藥燉的香氣不斷地隨著熱氣飄散在空氣中吸引來往的行人。


雖然有了店面,但座位的空間仍是有些擁擠,多數來這的顧客都是快速地用餐,或是像查理一樣在下午時間經過時當作點心享用來溫暖一下。


藥燉羊肉加上滷肉飯,百元出頭的價格說實在並不算便宜,但透過藥材、薑絲、羊肉所帶來的溫暖食感,透過淡淡的中藥香將熱度從喉頭透到肚皮再傳達到全身,加上微甜怡人的湯汁風味,不知道是不是再加上心裡因素,湯汁入口後瞬間通體舒暢,足以對抗入夜的低溫。


以豬排骨為主的藥燉高湯,味道也跟羊肉一樣屬於湯清甘香的淡雅湯頭,味道又再更加清淡,不過比較多的份量吃起來也是相當溫暖。


這裡的滷肉飯並不是採用那種帶有豐厚肥肉油脂所帶來的強烈風味,偏向甜鹹較為清淡的調味,跟香甜微辣的豆瓣醬就像是一強一弱的搭配,稱職地襯托出藥燉高湯的美味。


羊肉的肉質啃起來由於骨頭的形狀與,需要牙齒更靈巧地來享受羊肉的滋味,樂趣十足,肉的份量也不少。


不鏽鋼大鍋中滾燙的高湯,在吃飽喝足步出餐廳後仍是透過那股怡人的香氣,呼喚著顧客下回再訪。


多年後回到台灣,除了對於捷運的便利性嘖嘖稱奇外,充滿藝術感的公共空間更是讓人大開眼界,感受著台北這個都市所帶來的活力與生氣。


捷運站開闊的空間,成為表演藝術發揮的殿堂,不僅提昇著人文素養的薰陶,也讓人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有了會心一笑駐足停下腳步留下美好的瞬間,來自生活中簡單的確幸化作朵朵小花開在心頭,感受著來自人親土親的感動。

陳董藥燉排骨(饒河街夜市)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739號
09109019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