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Jar - Los Angeles, CA


最早對這間餐廳留下印象,是在搜尋南加州地區不可錯過的美味 牛排館 Steakhouse時,在許多主流媒體的介紹中,都獲得相當的好評,像是洛杉磯當地最有名的食評 Jonathan Gold、LA Weekly 、LA Magazine、LA Times到各個網路媒體等,無數的頭銜與報導介紹,著實讓那股想要朝聖的心情烙印在腦海中,在慶祝週年慶的特殊時刻,來到這間期待中的餐廳慶祝,應該是再恰當不過。主廚Suzanne Tracht,從十幾歲開始了她對於烹飪的接觸,並且歷經包括在Hotel Bel-Air等處的歷練,尤其是她在熱門電視烹飪比賽節目 Top Chef Masters 中獲得頭銜後名聲更是如日中天,並與另外一位來自泰國的名廚 Preech Narkthong 的合作,開設了這間風格鮮明、帶有亞洲元素的獨特 美式料理 餐廳。


設置在紅磚外牆上,餐廳名稱的標誌透過燈光的點綴帶來一種簡約又不失風格的感受。


與餐廳入口那種低調感相對的是一推開門就可以感受到來自吧臺區域的熱絡氣氛,昏暗的燈光讓人花了些時間才適應。


用餐空間在造型燈具的裝潢下,整體不算是具有讓人印象深刻的亮點,甚至感覺有些老派,但座位很舒適,柔和的燈光也是讓人能放鬆心情來享用美食。


餐廳整體的面積、包括藏酒的區域看起來不是特別寬敞,但是酒單的內容、各種紅、白酒等選擇還挺豐富的。


當日供應的菜色就列印在質感普通的一張紙上,作為一間高價位且以名廚駐場為號招的餐廳來說,似乎過於單調。


橫隔膜牛排、肋眼、菲力、紐約克、Porterhouse,雖然跟一些牛排館相比,這裡的牛排肉品種類並不是特別豐富,但是再加上烤雞、豬排、紅酒燉雞等家常或美式風味的主餐,來自主廚 Suzanne Tracht 和 Preech Narkthong 所推出的菜單內容,仍維繫著經典、但看似有些保守的路線。


餐前麵包是外酥內軟的酸麵包,雖不是太突出,但搭配綿密的奶油是吃起來舒服的風味。


龍蝦蛋黃醬、茴香鹽、體積大顆飽滿的新鮮淡菜,看到以上的食材內容,聯想到的就是這道在西餐中耳熟能詳的經典前菜。但是在這裡吃到的更多了一份讓人意外的口味組合,淡菜加上「辣炒空心菜」來調味,其香、鹹、辣的風味透過空心菜清脆的口感和湯汁入味的淡菜鮮味,讓人印象深刻。


Jar's Premium Manhattan,來自於黑麥威士忌、苦艾酒、Angostura bitters(苦酒),一杯沉著成熟、風格十足的高濃度雞尾酒,從初入喉的苦味中,自多種香料的香氣與甜度緩緩從其中浮現。


冠上店名的招牌菜色,Jar’s Signature Pot Roast 採用了無骨牛小排為主要食材,搭配洋蔥、紅蘿蔔等蔬菜來增添甜度。作法如同經常在美食節目中看到的,首先將肉塊在鍋中炒過,使得肉質的表層帶有深褐色的焦香,之後加入雪利酒、各式蔬菜、雞湯,蓋上鋁箔後再送入烤箱烤三個小時,待烤好後再用鍋中的湯汁來製作醬汁,但當晚吃起來的口味偏鹹,肉質也不如期待中的軟嫩,感覺名過其實。


Coq au Vin 紅酒燉雞,以紅葡萄酒為湯底,加入蘋果木煙燻培根調味、口感扎實珍珠洋蔥增添甜味。釉黑的湯汁,透過長時間燉煮吸入雞肉外表的皮層與內部肉質,但雞肉的口感卻不至於乾澀,一道溫和的家常風味料理。


14 oz 的肋眼牛排,採用 Prime 等級的牛肉與大量的胡椒及海鹽調味,從外觀看來就讓人食指大動,在實際上的品嚐來說,卻有著讓人「又愛又恨」的特殊體驗。14 oz 的牛排,理應是一份讓人吃來飽足有餘的份量,的確從外觀看起來差距不大,但在肉質與油脂的比例,應該是查理吃過中兩者份量差距最小的牛排,有的油花是與肉質相交帶來豐美多汁的食感,有些卻是整塊油花雖香但卻過於油膩難以食用,吃完這份牛排,盤中也推滿數塊像是小山般的油脂。


雖然過多成塊的油脂有些影響牛排整體吃來的感受,但在肉質的部份卻是有著久違的豐美肉香,吃過許多好吃的肋眼牛排,但如此軟嫩又香甜的肉質是足以比用「好吃」更華麗的詞藻來形容也不為過。鴨油炒飯是在配菜中讓人眼睛一亮的,採用大量的鴨油,香氣濃郁卻有些油膩,比較像是鴨油拌飯的口感。這裡的刀具有些陳舊,如果能適度更換質感較好的新品刀具是能夠將用餐體驗提昇更高的。


蛋黃醬龍蝦、辣根奶油、芥末辣味和百里香奶油等,搭配海鮮或是肉類,彼此風味差異極大的醬料,也提昇餐點吃來的樂趣。


這裡的香蕉奶油派,是甜點中相當受到歡迎的。跟主餐一樣,這裡的甜點也不著重花俏路線,但綿密香滑的奶油裡頭,吃得出來自香蕉的清香風味,酥脆的派皮也很好吃,清爽的風味連平常比較少把甜點完整吃完的查理也吃得一乾二淨。


這間位於西洛杉磯精華地段的小餐廳,透過來自Suzanne Tracht 與 Preech Narkthong 兩位名廚的合作,帶來結合美式家常、卻帶有來自亞洲元素的點綴,不論從食材選用或是調味方式,東西融合打造出獨具風格的美式料理,提供給一個有趣的方式來感受食物的魅力,但對於懷抱著高度期待而來的顧客來說,整體的表現似乎少了些讓人激賞的深刻印象,而比較像是品嚐精緻版本的家常料理。

Jar
8225 Beverly Blvd
Los Angeles, CA 90048
(323) 655-6566
theja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